竞技风暴

徐毅:你不是黄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2:20 都市快报

  用武侠的方式拉开第十个年头的CBA联赛序幕,用武侠的方式包装全明星赛。尽管常规赛末期赛场上频频出现球员因为不冷静而出现的"武侠动作",但这并没有妨碍篮管中心把"武侠进行到底"。

  篮管中心显然比足协更善于包装,武侠在这一刻和篮球融合在了一起,思路有些怪异,但效果却是那么的和谐。武侠是中国的,但民族的才是世界的,篮管中心就用这样的方
式包装中国篮球,期待中国篮球能够用更好的载体,被更多的人认识--而不是像中国足球那样靠罢赛出名。

  撕开华丽的包装,作为重心的比赛却让人感到了十足的乏味,这更像是某场为了争夺季后赛资格的比赛,而不是为球迷打造的一个愉快周末。上半场居然没有一次扣篮,扣篮比赛让人们在巨大的期待中迎来一次足以摔得粉身碎骨的失望,只有朱芳雨三分球的高命中率让人欣慰,但远投向来是中国篮球打强队的法宝,他们也只是在吃老祖宗留下的本钱。全明星赛已经在中国扎根,但遗憾的是球员们没有那种善于作秀的思维、意识和能力--他们只是在兢兢业业打比赛,而球迷此时的快乐,并不是寄托在他们成为"老黄牛"。

  该打假球时没有打假球,这是个巨大的讽刺,也是全明星赛的巨大遗憾。中国篮球正在全面的像美国学习,但有时候就像王蓉唱的那样:"我不是黄蓉,我不会武功。"不要以为叫王蓉就可以成为黄蓉,更不要以为能手舞足蹈几下就是会武功。CBA联赛、全明星赛和美国篮球还要巨大的差距,仅仅有几份形似不足以让人沾沾自喜。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走过渐渐熟悉的街头"。十年前,我们认识了职业篮球联赛;十年中,我们在摸索中品尝到成功也体会过失败;那么十年后呢--我们将期待到怎样一个未来?(都市快报徐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