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华:就差没惹渔民了--评健力宝球员涉嫌打人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23:26 天府早报

  在中国足坛,球员打人早已经不算是什么新闻。但3月5日发生在深圳福田区皇岗路莲花二村路口的十余名健力宝球员涉嫌打人的事情,你还得把它当新闻来看。

  我的意思是,从时间到地点再到人物,全撞枪口上了——3月5日,学习雷峰好榜样的日子,你不去帮老大爷推车不说,还去和运货的司机亮拳脚,时间上就不对;上周刘云飞他们在飞机上和空姐玩“假摔”,这周你又在马路上和司机玩起了“突破”,7日之内就从空
中打到了地面,地点又不对了;上周你和“空霸”斗嘴,这周你又和“路霸”斗气,还要和报道你的“笔霸”斗牛,都不是省油的灯,人物你又没选对。下周万一你再和出海的渔民干起来,岂不就成了打遍海陆空的“全无敌”了?

  在这个时候去纠缠谁先动手谁后出脚其实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上周“刘云飞事件”大家已经讨论得很清楚了,话说大了很无趣。其中最点穴的一篇评论就像它的标题一样深入浅出,不要在飞机上斗地主——打牌并不是不好的爱好,但是最不适合于打牌的场所莫过于飞机的机舱里了。在那里打牌,通常被认为是缺乏起码教养和社会公德的表现,即使是最安静的扑克游戏也会招致邻座乘客的反感。如果非要评论,我的论点恐怕只会更简单——不要和货车司机抢马路。这是一个开车的人都知道的常识,公交司机骂不得,货车司机撞不得。四肢可以发达,头脑绝对不能简单,他一脚油门下去,你连“假摔”的机会都没有了。不要以为这是在和球员们耍嘴皮,给他们讲“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大道理或者讲“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的小道理,还不如对他们进行一下行车上路的启蒙教育。

  上周刘云飞和空姐的事情一发生,我就想起了一首四川民谣——你是天上的叮叮猫儿(蜻蜓),我是地上的推屎耙儿(臭虫),你在天上打旋旋儿(摇摇欲坠),我在地上撵趟趟儿(疯狗一样追逐)。这周李玮峰和货车司机的事情又让我想起了另一首童谣——两只老虎(一个路霸),两只老虎(一个球霸),跑得快(竟速),跑得快(抢道),一只没有耳朵(你给我咬的),一只没有尾巴(我给你咬的),真奇怪啊真奇怪。

  就这么点破人破事,道理讲多了也是枉然。(张华)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