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随风2378:裁判让米兰尤文的胜利打了折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6:3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裁判裁判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用上述言语描述尤文和米兰的心情再恰当不过了,当大皮和小皮纷纷的关键球射入,当比分定格为共鸣的“2:1”,双方球迷欢呼雀跃,更多的观众却有点哭笑不得,裁判拙劣的表现,制造了两场有“水份”的胜利,也不同程度影响了人们的兴致。

  赛场如战场,当获得裁判的些许“偏向”时,没有人会高尚到主动拒绝的境界,给
我点球我就罚,给我延时我照打,所以皮耶罗和皮尔洛依然称得上决定比赛的英雄,虽然打了一点折扣,但近乎异曲同工的胜利让两强继续在积分榜上齐头并进,而因扎吉们坚持到底的斗志,反倒成了次要因素。

  两强在实力上本可以获得正当的胜利,但“可耻的裁判”吹出来的却是不太光彩的胜利,赢了球输了面子,理智的球迷都一清二楚,此种尴尬在两队身上出现的不止一次两次而是隔三差五(国米罗马也曾在裁判的判罚中受益,但机率太小了),所以无法将其定性为“误判”,裁判之所以乐此不疲肆无忌惮,宁愿亵渎球员的劳动成果,也要一次次地引发斥责和口水,勇气何来?不是卡佩罗,不是安切洛蒂,原罪只能归于菲亚特和贝卢斯科尼两大寡头,相比之下,莫拉蒂的石油是不是轻了太多?

  “非公平竞争”在各大联赛都是正常的,但是过度的不公平就是致命的,而这一点正在一年年地蚕食着意甲的信誉和人气,如果说意大利目前的经济环境和大多数俱乐部经营不善是主导,那裁判就是不识时务的帮凶,对比英超西甲德甲法甲的哨们,他们差得只有职业道德。

  综合冠军联赛和联盟杯近几年的表现,意甲球队的整体实力已经锐减,除三大豪门还可以稳住阵脚,中档球队的杀伤力已经消失殆尽,说他是西甲英超之后的第三联赛也不是没有根据,当然,意大利人不希望意甲沉沦,亿万中国球迷也不想看到近二十年的知音变成“丑美人”,但是有些东西确实不是善良美好的意愿能够决定的,祝意甲在短期内再次实现整体繁荣!(柳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