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再次回首时:我们等了很久--应氏杯观战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8:48 新浪围棋论坛网友

  为了这个冠军,我们等了很多年。

  当我看到古力,邵炜刚,俞斌等棋手在摆棋的时候,说实话,我有点紧张。

  走进新浪围棋办公室,王老师正在讲解,棋行至黑129手靠。我问王老师,常昊怎么样?

  还可以啊,看下面怎么下。王老师的自信中没有任何犹豫。我本来紧张的心略微放松了一下。

  但紧接着,常昊131手长比较缓,脱离了主战场,似乎应该在下面行棋。战斗由此开始了。

  白134拼命。崔哲瀚发力了。我赶紧跑到3楼,很多棋手都在紧张的研究着。当白144手点以后,古力的表情有些古怪。邹俊杰说,常昊要倒。这时候,刘小光进来了,常昊真要倒?大家没有回答他,俞斌一遍一遍的摆着变化,焦点还是在中央。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滑过,大家都不再摆了,来到电脑前替常昊数目。意见格外的一致,很细,白稍好。

  屋子里很热,刘小光注视着屏幕,坐卧不安。

  当棋快结束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棋院。我不想在那里看到最后的结果,因为我害怕。走到一楼,我点燃了一支烟。突然,我面前闪现过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在跑步锻炼,但脸上却不见任何疲惫的表情,目光坚定。他看到我,停顿了一下,马上又继续跑了下去。这个人,就是邱峻。

  常昊赢了。

  胜利来的太突然。为了这个冠军,我们等了很久。

  泪水润湿了我的眼眶。

  我打开电脑,写下了上面的文字。

  2005年3月5日下午,我永生铭记。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