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翠红:宝贝我爱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6:09 南方体育

  信手涂鸦·翠红专栏

  《百万美元宝贝》大获全胜,最佳女主角、最佳影片、最佳导演,风头劲压《飞行者》。除去《摩托日记》的歌曲获奖,这个令我最乐不可支了。

  总的来说好莱坞不是个好玩的地方,这样那样的拍摄模式让人厌倦。比如好莱坞式
的奋斗故事、大团圆结局,还有些莫名其妙的规则:金发女郎总是玩物,脑子比较钝的;黑发的女子总是比较具攻击性,咄咄逼人。《百万美元宝贝》妙在为女子拳击做了宣传———虽然又是好莱坞式的(或美国式的)励志:没有什么不可以。

  初中的某个夏季,不知为何我们班需与他班同听一节下午课。既闹又热的教室里什么也听不进,却在抽屉里发现一本小册子,粗略讲了拳击的比赛规则和基本训练方式。比起幼童时傻乎乎宣布“理想是做中国足球队队长”,此时我一早已明白不可能将拳击作为自己身体力行的目标。但是电视里拳击比赛那种明快的节奏,钩拳、摆拳、直拳、组合拳的美丽,总是可以欣赏的吧?那节课的内容忘光了,偷偷翻看的小册子,大半内容倒是记了下来。

  十年前要找出真正的女球迷极其困难,看球的女孩子大多为了陪男朋友。98年时情况也好不到哪去,四通聊天室里女性球迷属珍稀品。99年和《球报》的女记者孙晓筠(当时尚不在《球报》)在新浪体聊里谈阵型、战术,我们俩都被当作男生。当时要证实自己的性别必须赌咒发誓,并以打电话为最终依据。一回在电视上看到孙晓筠的身影,“路人ZT”大叫:“我在某某足球会议上看到她了!”大伙儿开心到死。公元2005年时世界已经大变。在本地QQ群里遇到的女生,频频引诱我“情人节”出去逛街。我应付了两招,抵挡不住就出去了。居然一聊之下就是个球迷,兼爱F1、网球等其他项目。而她最恨的,就是被人当作追星族:“讨厌贝克汉姆。”

  小兜的论坛里有个叫冰冰的高一小朋友,非常可爱。直说自己的理想是要造福全人类,要与众不同(大意如此)。我逗他:“与众不同要付出代价的哦!”他问什么代价?在现在这个提倡个性化的世界里,想来未必见得如从前般代价高昂。以前任职的公司里,会计部和ISO系统里的程序全由一名四川女孩搞定,工程部里也不乏女性的电子、机械工程师。有个身段特别苗条丰满的女孩给我深刻印象。有年春节返深圳,抵达时正是凌晨五六点。大概是看她娇媚如厮,旁边来一人哗地抢走了手提箱。我们的工程师穿着高跟鞋在后面追了几条街,一面呼救,一面大声告诉劫匪:我决不放过你。结果劫匪只好放过她,扔下箱子逃了。

  美丽的未必柔弱,四肢发达未必头脑简单“:克里钦科是医学博士、阿里的女儿开着律师楼、奥尼尔拿学位赛过吃冰淇淋……甚至NBA的拉拉队里也多的是电子工程师、程序设计员。在这样的年代从《百万美元宝贝》看出了女权主义的人,只好说观念落伍。

  尼采一代哲学大师,自诩超人,仇视起女性的时候,亦不过凡夫俗子罢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