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南时报:龙王押大小 结果谢亚龙输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6:27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丁力达

  传说中,谢亚龙前几日向总局高官汇报“08备战计划”。推门进入总局领导的办公室时,正赶上领导把一枚色子紧紧握在手心。

  领导问:“你猜这枚色子是大点还是小点?”

  谢亚龙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大国家队计划书”,答:“大点!”

  领导把手张开:“你错了。是小点!”

  谢亚龙赶紧把“大国家队计划书”揶进口袋,面露尴尬之色:“是是,我错了,我改……”

  在与总局领导的第一轮押大小游戏中,谢亚龙输了。这是一件多少有些尴尬的事情,这也说明在“后阎世铎时代”,谢亚龙的路并不好走。

  “龙王”上任以来,对于他要实施的新政,人们都在猜测之中。其实何止是各路记者在猜测,就是谢亚龙本人也在猜。不同的是,媒体记者们猜的是谢亚龙在想什么,而谢亚龙猜的却是自己的顶头上司在想什么。更不同的是,媒体记者猜错了无所谓,但谢亚龙如果猜错了就“后果很严重”。

  中国足球的“08计划”,就是一场“押大小”的赌博游戏。最近的中国足球一直在玩概念,而“大国家队”已经被炒作成一个众所周知的品牌概念;相对应的,“小国家队”也自然成为一个隐形概念被藏在某个地方。这么说吧,“大国家队”就是指朱广沪的40多人的国家队大名单;“小国家队”就是指国奥队。在所谓的“龙计划”中,原本的“大国家队”玩法上报到总局之后却被驳回。驳回理由是“大国家队”听着很大,但如果站在2008的高度上看,就显得不够“大”,没有“大局观”,甚至有点“小”。

  阎世铎时代以“豪赌”闻名并招骂不断。从谢亚龙与总局高官的第一轮“押大小”形势看,“龙王”要想不走“阎王”的赌博老路,恐怕也很难。阎世铎以牺牲“四年联赛中三年没有升降级”为代价来赌2002世界杯的出线,虽然表面上是赌赢了,但为中国足球留下一屁股屎。从目前形势看,君命难违的谢亚龙也不得不以牺牲已经炒了八成熟的“大国家队”概念来谋取2008的奥运前程。

  想想真是悲惨,“大国家队”还在腹中,就已经注定了被杀的命运。杀掉“大国家队”这只“鸡”,取出“小国家队”(即提前升格为国家队的国奥队)这个“卵”,中国足球的“08计划”就会悲壮地出笼。而在与总局领导玩完第一回合“押大小”游戏之后,谢亚龙在洗手间的镜子中为自己整理仪容时,会看到他的前任阎世铎的影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