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ouyangkui26:常昊应该拿下应氏杯的N个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1:45 新浪围棋论坛网友

  昨天进行了第五届应氏杯围棋锦标赛五番棋决赛第3局中,中国的常昊战胜了韩国的崔车撼,以2:1领先。这让全国棋迷无比振奋,之需要再拿下一局,就可以夺得应氏杯冠军。

  作为一个棋迷,我也衷心希望常昊能再接再厉拿下应氏杯。也觉得有太多理由需要拿下这个全军。

  首先,不能不提的就是应昌期老先生,早在88年,为了世界围棋事业,也为了中国围棋,他老人家开办了应氏杯大赛,一转眼就5届了。当年应先生就说了:希望中国人拿到应氏杯冠军,因为我也是中国人!可第一届的决赛中,聂卫平在2:1领先的时候被曹薰铉3:2战败,从此韩国围棋走向昌盛,曹薰铉一直活跃在世界棋坛至今,几乎那过所有的的冠军,而聂卫平再也没有拿到过世界冠军。这可能就是宿命吧。在之前进行的4届中,都是韩国人拿了冠军,应老先生的遗愿还没有完成,所以,常昊应该拿下这个冠军。

  第二,中国围棋已经5年没有拿到世界冠军了(快棋赛除外),中国棋迷都快伤透心了,这对中国围棋的发展非常不利,假象一下,如果没有聂卫平在擂台赛上的11连胜,中国会少多少人学棋啊,如果没有曹薰铉88年多的应氏杯冠军,韩国围棋现在会这么厉害吗?所以,为了中国围棋的发展,常昊应该拿下这个冠军。

  第三,常昊已经连拿了6次世界亚军了,这里面有实力的原因,也有心理的原因,总之,常昊已经不能再失败了,应该像个男子汉似的站起来了,加上这次的对手崔哲翰不想李昌镐那样让人有点畏惧,而且第一次打入决赛,经验还有所欠缺。现在常昊2:1领先,如果真的被对手逆转了,那常昊可能真的爬不起来了,加上舆论和媒体铺天盖地的评论,他能承受的了吗?那样的话常昊可能成为一个时代的悲剧性人物了。但如果常昊拿下了这次冠军,那对他自己的信心和以后的比赛将起到无法估量的作用,可能从万年老二一下变成冠军常客。所以,常昊应该拿下这个冠军。

  第四,韩国围棋已经拿了太多了冠军了,如果所有的冠军一直被他们拿着,那样对世界围棋的发展也相当的不利,就连韩国围棋的领导人都说希望中国和日本多拿点冠军,这样才有利于围棋的综合发展。

  第五,中国棋迷已经伤了5年的心了,5年来,中国棋手一次次的倒在世界大赛上,棋迷们多么的伤心啊,难道拿一个冠军真的就这么难吗?

  综上所诉,常昊需要也应该拿下这个冠军。

  当然,比赛还没有结束,但我相信常昊会拿下比赛的,不管是3:1还是3:2,我对常昊都有信心。当然,如果假设万一常昊没有拿到,我也希望棋迷,媒体,围棋界不要给他太多的压力,给他一定的空间,让他重新振作。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