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银河战舰_皇马:未来足球不需要中场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6:16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这或许是我第2篇关于论述此种观点的文章了,也许更多的是针对前一篇的补充!我希望能够借词发表一些我个人的观点,来澄清我们球迷界,所存在的一种思想误区。不管赞同与否,欢迎大家来评论。

  在我看来,中场当然很重要,现代足球放弃中场就等于自杀。这点毫无疑问!

  但现在的足球,中场却是越来越追求平衡。依靠人数又是来取胜,而缺乏以往突出个性的球员了!

  又或者是现代足球的战术已经不允许有这种球员存在的余地了。我看现在除了比利亚雷尔的里克尔梅还这样坚持,其他球队已经很少这样做了。

  这样做的后果就是直接导致前腰战术的出局。甚至单后腰的潇洒和个人凶横主义也让位与双后腰,三后腰的人数局部优势!

  现在别说是齐丹,就连巅峰时刻的维埃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架势都不见了。更别提到什么古典精华的雷东多了,就连如今的埃默森都需要队友在中场的支持,不能完全一人组织起攻防。这说明了什么?

  换言之,现代足球的中场,对于个人发挥的空间以及对球队的影响力已经越来越压缩了。

  再也不是以前了,依靠单个中场球员可以对比赛的走势造成巨大的影响。

  正如现代足球后卫线充满集体力量的整体感,缺乏贝肯鲍尔,巴雷西时代的个人传奇一样。中场球员注定会如同边路人员一样,丧失对于全局掌控能力的统治权!

  唯一剩下的对于球队充满贡献,又有一定个人色彩的位置也许只剩下前锋线。又或者是设置9号半战术的球队,所依赖的那种亦中场,亦前锋的角色了。正如米兰的卡卡!

  未来足球注定不需要中场核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