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二明:姚明是目前NBA最特殊的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32 篮球论坛网友

  我现在很难回忆起所谓nba的传统中锋是什么样.姚明是不是这种传统的中锋.但是姚明是目前nba最特殊的一名中锋.

  1、nba现在一职多能是流行,很多人极打大前锋,又打中锋。一场比赛两个位置都打。这样的人现在占中锋中的一半还多。但姚明只能打中锋,非常限定。

  2、在只打中锋的少数计个人中,绝大多数都有很多精力投入到传球策应中,比如迪瓦茨、大z和奥尼尔。有些人还是全队的中转枢纽,是战术中的核心连接部件。姚明不是,姚明是末端工具,球给他以后就剩下一锤子,不中得到的就是反击。

  3、在进攻能力不足的中锋中,有冲抢栏板的作用,最关键的是有冲抢栏板进行二次进攻的作用,还有的有摘下栏板后发动快攻的作用,比如原湖人的那个白人矮个中锋。

  姚明现在是中锋中的中锋,只负责强打一项,其他的都没有。这样的末端武器如果不能见血杀人的话,对球队的影响是很小的,被边缘化是不可避免的。布拉德里是这样的中锋,只是他的武器不是强打,而是二次进攻补栏。当然他是不折不扣的可有可无的球员。

  所以,姚明不积极搞好防守,这是自决于人民。犯规再多也要搞,即使教练不让搞,自己哭着喊着也要搞。这是现在吃饭的家伙,如果哪一天教练真的对姚明说,你不要搞协防了,那么姚明要小心,很可能第二天早上你就不姓火箭,真的姓姚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