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给一个飞的理由--评刘翔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1:01 解放日报

  很遗憾,飞人没有飞翔。

  在跑过终点的那一刻,刘翔没有高举起双手,这个标志性的动作在比赛中自始至终都没有出现过,哪怕,只是酷酷地伸手一指。带着一脸孩子气的笑,刘翔向在场观众顽皮地挥挥手,就算告别了这块福地,留下的只是一连串的感叹。

  他在津门的最后一天没有选择“发飙”。甚至,有些平淡。

  我们很自私地希望他能来个7秒43,或者其他什么。但什么都没有,在55米处,他放慢脚步,没有冲刺,然后以一个微笑结束了一切,几乎没有留下一句话。

  或许没多少人在乎最后的成绩,昨天的这个时候,他早已证明了许多问题。扪心自问,我们要的只是一个秀,这个,他已经给我们了。

  贪得无厌?这是每个人的本性,但苦了刘翔。有时觉得他很像一个被推着往前赶的孩子,他每一次停步都会招来训斥,但要知道,每一次起飞都需要一个理由,而飞人有选择的权力。我们的飞人早在昨天就已告诉了世界,他也是一个“年轻人”,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

  很有意思,一个爱撒娇孩子的心声,我们听到了,所以,应该学会包容。

  作者:□晨报记者黄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