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Learling:凤凰涅磐的火箭 和神一样的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9:07 篮球论坛网友

  火箭在三连败的阴影中走向与公牛队比赛的赛场,麦蒂笑了,以一种傲然的态度笑了。其实回想起前三场败局,火箭输得都有点冤枉。第一场与超音速的比赛,若不是裁判的那次误判,谁输谁赢还真说不准。第二场对马刺,我个人认为是本来就该输的,毕竟在全联盟实力最强的马刺的牙缝中求生存,机会渺茫啊。但火箭居然领先了两节半,直到第四节才彻底崩盘,我想波波维奇在比赛当时未必就没惊出一身的冷汗。只有第三场的失利,我没预料到。不过赛后回想,倒觉得这与当时交易后的状态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场都是在首发后卫苏拉没在场的情况下输的。换言之,火箭队以缺少主力的残阵,仍能在与超音速、马刺这样全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的较量中不处于明显的下风,很清晰地向我们说明一个问题:火箭成熟了。

  所以麦蒂傲然地笑了。他相信,火箭一定能够在烈火中重生。而亟待用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成熟的火箭在今天强力爆发。公牛俨然成了火箭凤凰涅磐的牺牲品,比赛在第三节还没到一半时就已进入垃圾时间,第四节大部分时间我们只能看到麦蒂、姚明、霍华德在场边肆意的闲聊。可是我们能说公牛队差吗?前几天,同样是这支球队,搞定了热火,搞定了山猫,取得两连胜!唯一的解释是,成熟的火箭太强大了。

  麦蒂很神气。神一样的麦蒂仅用了32分钟时间就得到了30+,还有7次价值不菲的助攻。他和火箭队一样,也在火焰中新生,从一个普通的攻击手向一个全能的统治者转变。今天的比赛中,除了性格的迥异外,我实在找不出他不能与乔帮主相提并论的理由。几次匪夷所思地传球,和几次精彩的突破跳投,谁能不为其鼓掌叫好?

  詹姆斯很得意。这家伙的水平的确超乎我们的想象,两场比赛下来,他展现出的是一个全明星球员的素质。其拿捏球的感觉,出手的果断,助攻的坚决,很长一段时间都让我没回过神来。如果说他以前的数据不是很好的话,只能证明是雄鹿这支队伍制约了他的发展。来到火箭,在姚明和麦蒂对对手的牵制下,詹姆斯出头的日子到了。

  苏拉很郁闷。我们不能确切的知道苏拉的伤是不是已经好了。但我们可以确切的说,苏拉的主力位置岌岌可危了。在场边看着詹姆斯的表演,苏拉老兄还能像当初那样趾高气扬吗?

  姚明很生气。以今天姚明的手感,若不是犯规问题,拿下25分以上一点问题都没有,但首节就两犯下场,第二节一上场又犯规,这球还怎么打。连续几场球,篮板还不到5个,这身高长来干嘛的呢?问题不解决,始终是问题,也始终是制约姚明成为超级巨星的障碍,作为姚明的球迷,真有点爱之深责之切的感觉。不过幸好姚明生气归生气,后果还不严重,毕竟今天火箭集体抽风,胜利信手拈来。但如果接下来的比赛,火箭又患上了偏瘫呢?姚明作为双核心之一,你不挺住谁挺住,那时后果就很严重了。

  从这场比赛来看,现在的火箭队正朝着一个很巨无霸的方向发展,每个位置都适得其所,每个位置都能融入到这个团体当中。这正是一个球队走向成熟的表现。当前三场火箭连负时,很多人试图证明苏拉的重要性。现在想起来这种论据有些好笑和多余,这三场的连负,表面看似乎真与苏拉有关,但事实上只是准确地验证了火箭缺少稳定的第三攻击点和组织核心这种缺陷,如今詹姆斯来了,问题迎刃而解,所以即使苏拉不在场上,火箭要取得一场畅快淋漓的胜利,恐怕也不是一种奢望。

  当然,我们因此而将苏拉打入冷宫是不恰当的。苏拉有篮板,有突破,有外线,有拼劲,这些都是火箭队所需要的,但是一旦他回到首发的位置,谁又该下去休息呢?詹姆斯吗?照现在的情况看是不可能了,韦斯利吗?目前他的状态正稳步上升,就像大徐同志所说的那样,“是火箭的费舍尔”,替下岂不可惜?看来,范大教练的头快要大了。

  还有很多人说詹姆斯不怎么会传球。我想这些人恐怕没看电视吧。詹姆斯的传球不可谓不多,而且很恰当,其对球的感觉较之苏拉要好上一筹。当然,本场比赛受犯规的限制,姚明上场时间不多,因此得到詹姆斯传球的机会也不多,但就以此来衡量和推断詹姆斯不传球,是否太急功近利了呢?以前我们批斗苏拉,不是因为他不传球,而是因为他该传的时候不传,不该传时乱传。如今詹姆斯传球很恰当,我们实在没有鸡蛋里挑骨头的理由。

  看了今天的比赛,于是很担心明天的奇才,一旦詹姆斯融入球队,苏拉适时回归,这支成熟的火箭队,谁也惹不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