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大名单显现朱氏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3:10 竞报

  朱广沪的新国足40人大名单齐聚了老中青三代国国脚,这表明他的这届国家队会采用“稳守反击”的打法,即利用老队员的沉稳和经验稳住阵脚,用年轻人的闯劲来赢得荣誉。当然,朱广沪的“人气”在这份名单里也暴露无疑。

  人性化带进国家队

  队员称朱广沪“重情重义”、圈内人称朱广沪“仗义”、记者称朱广沪“讲人情”,由此可见,他确实是一个口碑极佳的教练员。从新组建国家队来看,他把这种人性化的一面又一次带进了国家队。

  在这份名单中,他并没有放弃那些几年后很难再有所作为的“老将”。包括李玮峰、李金羽等几年后将步入而立的队员都在这份名单之中。同时,记者注意到,朱广沪的很多旧部都入选这届国家队。除了李玮峰、郑智、郑斌这些当红国脚以外,还有李蕾蕾这些曾经的老部下,可见其确实是个重感情的教练员。

  招募新年轻人暴露野心

  感情归感情,用朱广沪自己的话说,“感情不能代替理想。”在这份名单中,有16名沈祥福时期国奥队的成员。据悉,如果不是因为世青赛的存在,很可能还会有一批现役国青队员。这批队员在未来五、六年内都是可用之材,由此可见,朱广沪想要长期“霸占”国家队帅位的野心不小。

  由于新国家队在未来几年内除了亚洲杯以外都没有特别需要成绩的赛事。在时间上,朱广沪足以打造一支姓朱的队伍,也绝对可以做到磨合好这支国家队。招募了这些年轻队员,将朱广沪想要做出一翻事业的野心完全暴露。

  未来国家队以进攻为主

  朱广沪执教的风格历来飘忽不定,他的成功之处就在于可以将自己手里的每个棋子都发挥到及至,同时,他也可以针对不同的客人做出不同的菜式。

  在这份名单中,他新招了王祥、史俊、曹明等多名年轻前锋,不仅如此,像邹捷、黄勇、邹侑根等皆为进攻能力较强的前卫,朱广沪还将以进攻见长的申思重招入队,足见其大打攻势足球的野心。

  而防守队员并未有太大变化,依然是李玮峰、张耀坤、杜威这些熟悉的面孔。同时,朱广沪也曾经提起,郑智就应该打中前场,所以,可以肯定的是,“进攻”将成为朱氏国家队的主旋律。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放弃防守,从他招募的防守队员来看,都是一些熟悉的面孔,而这些队员都曾经多次合作,在配合上不会出现生疏。

  我们基本可以判定,在未来几年国家队,一定是一种“稳固防守的前提下,大打攻势足球”的战略方针。 文/本报记者 胡博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