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圣军:先看牌后叫杀 淘汰赛是挑战也是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5日,第七届CUBA联赛东南区将进入交叉淘汰阶段,如果说小组赛让16支参赛队看清楚自己手中拿的是一副什么牌,那么进入淘汰赛之后,有实力的玩家就要开始“叫杀”了。

  男队方面,从首轮四场比赛的对阵形势来看,两小组首尾之争胜负悬念不大,A组第一华侨大学对B组第四上海工程,B组第一汕头大学对A组第四合肥工大两场比赛有可能出现
两种情形,一是双方均以主力应战,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面,二是强队很快确立领先优势,并派出替补队员为半决赛热身,估计第二种情况出现的机率更高一些。

  A组第二浙江大学对B组第三华东交大是一场值得期待的对决,浙江大学内线优势明显,但华东交大是一支敢于和任何对手拼刺刀的队伍,如果能够在气势上压倒对手,咬住不松口,扳倒浙江大学也并非没有机会。

  至于B组第二中国矿大和A组第三南京大学的较量,正应了那句老话“人生何处不相逢”,在本届CUBA江苏省预选赛中,客场作战的中国矿大以12分优势击败南京大学,获得冠军,此次在汕头相遇,虽然有几分“他乡遇故知”的亲切之感,但谁也不会心慈手软,相比之下,白江率领的中国矿大队胜算更大一些。

  女队方面,A组第一中国矿大对B组第四海南大学应该是手到擒来,B组第一华东理工对集美大学可能稍微要费点周折,华东理工队员球技娴熟,配合流畅,但内线偏软,进攻主要靠外线突破和中远投,这一点从小组赛打南京大学和浙江理工两场比赛赢的都十分艰难可以看出。A组第二暨南大学对B组第三浙江理工的比赛同样难以预测,暨南大学防守积极,进攻灵活,但内外线身体对抗能力均不如浙江理工,而缺乏板凳深度则是两队共同的软肋。A组第三南昌大学对B组第二南京大学胜算不大,南京大学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即可闯过这一关。

  以上只是粗略的分析,有很多因素没有考虑在内,比如队伍的伤病情况、心理状态、教练员的临场指挥等,历届CUBA联赛都有小组第四战胜另一组第一成功晋级的冷门事件,最典型的一次发生在2002年12月第五届CUBA联赛东北赛区,河北建筑学院男篮在小组赛一场未胜排名垫底的情况下突然发飚,淘汰赛连胜三场,夺得东北区冠军。因此,对小组赛发挥不理想的球队来说,淘汰赛或许是一个重新洗牌的机会。(张圣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