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BBC中文网:利物浦成败皆因一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6:56 东方体育日报

  文/BBC中文网记者自平

  “红军”成败皆因杰拉德

  这句话,用在利物浦队长杰拉德身上,再合适不过。没有杰拉德,利物浦根本就进不了联赛杯决赛;但决赛中,杰拉德一个乌龙球,又葬送了利物浦的大好前途。

  开场哨响刚45秒,利物浦中场里瑟禁区内接到莫里恩特斯传球,拔脚凌空劲射,球撞远门立柱后弹如网内。其力之猛,打得球门竟然颤抖了好半晌!

  利物浦意外获得开门红,开始紧缩防守。其间虽有些惊险,但利物浦1比0的领先优势苦苦撑持到了79分钟,再有11分钟,就可大功告成。

  此时却发生了意外。切尔西后卫费雷拉任意球开出落在利物浦球门前,周围并没有切尔西球员,但里瑟、卡拉格、杰拉德这三名利物浦球员却同时跳起解围。不幸的是,杰拉德跳得比两位同伴高;更不幸的是,杰拉德将球顶进了己方的大门,1比1!

  切尔西大难不死,获得了加时赛机会。德罗巴、凯日曼为切尔西各进一球,虽然努涅斯后来为利物浦扳回一球,却无关大局,切尔西3比2击败了利物浦,夺得了本赛季英格兰的第一座奖杯。

  杰拉德为利物浦立下汗马功劳,这场决赛却出这么大个纰漏,定顿足悔恨也!

  穆里尼奥压抑中爆发

  足总杯被纽卡斯尔淘汰、欧洲冠军联赛第一回合输给巴塞罗纳,一周来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的心情显然很压抑。眼看又要丢联赛杯,杰拉德却自摆乌龙了,被压抑太久的穆里尼奥竟然从教练席上冲出足足20码,右手食指放嘴唇上,意思是:这下你们都给我闭嘴了吧!

  虽然他本人坚持此举不是针对利物浦球迷,而是针对英格兰媒体,但这种敌视行为在场上是要引发骚乱的。于是警方把穆里尼奥请出赛场,让他去室内电视上继续观看比赛。

  受到这种惩罚,穆帅本应该低调一些,但最近的一些挫折似乎给他心理上带来了一些问题。赛后他竟然向利物浦球迷们频频挥手,招来利物浦球迷们一片骂声。穆帅的解释却是:他没向利物浦挥手,他是在向他妻子挥手!

  这也罢了。之后他还在场上固执地找到杰拉德,热情地抓住对方的手,温柔地梳理对方的头发,很哥们地拍着对方的肩膀,导致利物浦球迷的愤恨情绪到了爆炸性程度!

  事后,穆帅辩解说:杰拉德自摆乌龙,输了大赛,心里一定不好受,他只是想安慰一下对方。穆帅此举太不明智了!

  江湖上人人皆知:去年夏天切尔西差点以三千万英镑的价格收购杰拉德。联赛杯决赛后,一些报纸甚至打出了杰拉德为切尔西攻入第一球的讽刺性标题。此种情形下,穆帅和杰拉德套近乎,不是让对方难堪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