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碗饭1982:切尔斯基的逆转与国米的回天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04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作为国际米兰球迷的我,即使在比赛的最后一刻,在心里我依旧在相信一些叫做奇迹的东西。在足球场上经常出现,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本赛季的国际米兰已经不止一次向我们展示过这个东西。当你已经绝望的放弃的时候,突然的进球就如同是一针迅速见效的强心剂,让你一跃而起。

  曼奇尼已经快成为一个创造奇迹的图腾了。和尤文的意大利德比最后二十分钟0比2
落后,随后是派上四前锋,绝地反击搬平比分。对阵桑普时落后2球最后反超3球。随着无数次落后的逆转,国际米兰是欧洲唯一不败的金身。昔日联赛中落魄万分的国际米兰,一个拥有无数天才,浑身上散发着艺术家忧郁脆弱气质的国际米兰,在少帅的带领下摇身一变,只会赚取我们球迷眼泪的小资球队变成了一个能够随时挽狂澜继倒,有韧性,有战斗力的,难以征服的坚强堡垒。

  同样是在今天凌晨,进行了另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的比赛。开场1分钟就比分落后的切尔西队,最终成功逆转,捧起了联赛杯。比赛的里程碑意义不光是因为这是球队百年历史的第2个冠军,也不是莫里尼奥在比赛中做出挑衅的手势而被罚上看台,还是因为即使强调防守的切尔西队在比分落后时一样表现出了那种破釜沉舟的勇气。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莫里尼奥换上了手中除了达夫之外所有能派上的攻击球员。这和在巴塞罗那落后挨打的蓝军是有很大区别的。毕竟计算主客场失球的淘汰赛让莫里尼奥的决定格外慎重。而一场定生死的决赛让荷兰人有了更多证明自己的机会。

  勇敢的切尔西因为赌博而获得了冠军,而国际米兰却似乎失去搏命的勇气。面对失去舍瓦不敢压上的AC米兰,即使是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曼奇尼在下半场开始依旧无愿意提前变阵,率先发难。即使面对阵容不整的AC米兰,曼奇尼的稳健多于热血,国际米兰并没有想一口吃掉对手的勇气。

  直到场上的局面被一个突然的角球打破。曼奇尼才开始了自己的赌博。按照以往剧本的叙述方式的话,对手的进球就是让国际米兰奋起努力的号角。随后的国际米兰不断的派上攻击球员,用进球继续延续着全欧洲唯一的不败金身。

  只是此后的比赛除了AC米兰的滴水不漏的防守优势之外,更多出现的是就是国际米兰队员的埋怨和急噪。不止一次看到维耶里在中场埋怨马丁斯没有接住球,斯坦科维奇在连续射失目标之后一脸急噪。换下中场的防守队员。场边的曼奇尼依旧沉稳。不败记录已经让国际米兰的队员筋疲力尽。

  整场比赛,在国际米兰队员的面部特写中,充斥着急噪,怨恨,冲动。只是在德比新人,阿根廷的贝隆和坎比亚索的脸上,我才看到了一种宠辱不惊平淡。对比着AC米兰队的卡福那张随时在盛开的笑脸,国际米兰不败的包袱太过于冗重了。电视解说员有句话很有意思,马丁斯急噪的表情比哭还难看。而性格教练曼奇尼的风格就是大刀阔斧,直言快语,大开大阂。几年前库珀在的时候,国际米兰是难看的输。如今曼奇尼的到来让国际米兰漂亮的输。国际米兰象是一支被下了诅咒的球队。

  也许不败的球队只能属于象阿森纳或者是国际米兰这样,能踢出很漂亮足球的艺术家球队。也许不败的气质只能在一段略带偏执的神经质中延续。曾经的枪手带着49场不败来到老特拉福德。当曼联用一种近乎肉搏的方式,咆哮着与对手踢球的时候,枪手突然哑火了。当带着40场不败踌躇满志的国际米兰面对着他们三年没有赢过的克星,缺兵少将的红黑军团的时候,不败的记录成为了一个限制球员发挥的镣铐,一种想赢怕输的无奈情绪让国际米兰陷入了僵局。

  对于国际米兰来说,这三年写满的都是失意。2003年5月14号队长萨内蒂泪流满面的样子依旧眼前。即使是40场不败的记录也没有把国际米兰队的气质给彻底转变了。对比同样是引进无数球星,如今已经脱胎换骨的蓝军切尔西,兰色的国际米兰依旧转型的无尽痛苦中。

  很多人都说不败记录的结束对于国际米兰是一件好事,因为过于重的心理包袱此刻终于可以拭去了。但是看看49场不败被终结后,阿森纳队现在糟糕的的状态吧。两支球队在缺乏意志力上有惊人的相似,我实在难以去想象不败的结束也许对于国际米兰来说意味着一个更黑暗的开始。

  最近的几年,每次在米兰德比后,BBS上都写满了国际米兰球迷的失落和AC球迷的欢愉。而就在同一刻,切尔西队也用一种赌徒的博命为阿布夺的了入主后的第一个冠军。

  在去年的美国棒球界,波士顿的红袜队在86年等待后终于冲破了传说的诅咒,战胜了扬基队,获得了MLB的冠军。现在我却不知道,国际米兰胜利那天,我需要等多少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