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博臣:中超推迟没什么大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4:30 中国足球报

  中超被推迟了!一下子成了天大的新闻,好像成了足协的彻底“失败”,俱乐部的伟大“复兴”。其实没什么大不了,伊拉克大选被推迟过,阿富汗大选也被推迟过,美国人不照样牛皮哄哄,这有嘛?准备好了再来,总不能因为推迟了大选就再把“萨大爷”放出来。

  其实推迟的例子还很多。前一段时间,日本发射火箭的计划又被推迟了,是由于天气预报风速大,有闪电,因此发射工作被第N次推迟。

  也甭管是“幸灾乐祸”还是“重点新闻”,反正国内媒体没少报道这个消息。直到昨天,无意间在报纸上看到豆腐块大小的新闻,说人家日本终于在东京西南1000公里的鹿儿岛县宇宙中心成功发射一枚搭载了多用途卫星的H2A火箭。这是日本航天业遭受重创15个月来,向复苏迈出了坚实一步。听见没?这枚火箭里外里推迟了15个月,总算成功发上去了,这不丢人。没准备好就让火箭上天,到一半再炸了,那才是最最丢人的呀。中超联赛也一样,没准备好,继续准备不丢人,没准备好就开幕,那就要丢一整年的人。

  周末去一个朋友家,听说他的工作就是负责奥运场馆规划建设,我一上来就质问他,“我家旁边的五棵松体育馆怎么还没建起来,敬业一点好不好,今天一看那里净是放风筝的。”虽说是开玩笑,可人家还是特认真的告诉我,“跟中超一样,奥运场馆的竣工日期推迟了。本着‘节俭办奥运’的方针,部分场馆的竣工日期推迟了。由于大多数场馆原计划是2006年建成,一些专家提出过早竣工会增加额外的维护费用,并可能因为竣工仓促而出现质量问题。”

  看见没?连奥运场馆都能推迟竣工,中超跟这个比起来,推迟个把月也不算什么大事儿。

  作者:董博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