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家庄日报:掌握自己命运--记冲进十运河北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2:54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记者郭立群

  四年前,九运会女排预赛,河北、福建、北京同组,形式与本届十运会预赛类似,前几轮,河北胜北京,北京胜福建,但北京队出人意料地战胜提前出线的上海队,把河北、福建两队逼到最后一轮决一死战的境地,结果不堪重负的河北女排输给了福建队,痛失九运会入场券。

  四年后,河北女排提前一轮获得出线权,河北女排主教练孙雁雄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牢牢地掌握了自己的命运。3∶0完胜北京,固然与对方主二传冯坤因伤缺阵有关,但经过四年卧薪尝胆的准备,河北女排已经有了质的飞跃,周媛、李丽、霍鑫等人多次代表南京部队队打甲级联赛,一些小将都已挑起了大梁,各个位置没有明显的漏洞。在整个冬训期间,河北队围绕着自身的不足,重点在接发球、三号位快攻、战术组合上进行了演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并且在十运会预赛中得到了验证。

  虽然此次分组抽签不太理想,但年轻的河北姑娘顶住了压力,心理素质的提高也是河北女排成熟的标志。

  值得祝贺的是,由于女排预赛是河北军团参加十运会预赛的第一仗,一直处于低谷的河北女排喜获出线权,对征战十运会的河北军团的士气是个巨大的鼓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