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动感光波:费城 孤单英雄不再寂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8:00 篮球论坛网友

  从9年前起,无数76人队球迷开始盼望着,他们的“城市英雄”艾弗森能率领76人队重现辉煌。时光转瞬即逝,艾弗森早已在NBA扬名立万,但遗憾的是,“答案”始终无法率领球队一圆旧梦。5年前他们曾经距离总冠军仅一步之遥,但很不幸他们遇上正值鼎盛时期的湖人王朝。在那时,“OK组合”就是一道谁也难以逾越的天然屏障。2001年总决赛失利,宛如从云端坠落平地,过了一把强队瘾的76人从此只能为季后赛席位苦苦奋斗。所谓王者风范,所谓强者的风花雪月似乎与他们不再相关,余下的只有充当配角的冷漠哀愁。但从2月25日起
,篮球之都费城再次翻涌起希望浪潮——他们迎来了前国王队老大克里斯·韦伯。

  2月27日 ,费城瓦乔维亚体育中心,韦伯首次代表76人队出战,而对手恰恰是旧主国王队。命运的安排就是这般奇怪,电光石火间挽救球队报复旧主的机会落在了韦伯的手上。比赛还剩下3秒,76人队以99-101落后,艾弗森故意罚丢最后一球,韦伯从人丛中窜起,抢下篮板,然后勾手投篮,可惜篮球偏筐而出。错失良机,韦伯显得有些沮丧,但事实上,第一次为76人队出战的韦伯全场拿下16分11个篮板,整体表现还过得去。

  7年时光,当年赫赫有名的“密歇根五虎”一号人物韦伯依靠杰出表现成为了国王队的旗帜性人物。在过去几年里,国王队在韦伯的率领下一直屹立于西部强队行列。但历史总是在后来者超越前者的更迭中前行,在功利色彩浓重的竞技联盟中,温情早被抛在了遗忘的角落。32岁,膝盖变得很脆弱,也许这就是国王最终选择佩贾放弃韦伯这面旗帜的原因。但对于76人而言,能够得到韦伯绝对是一件幸事。看看韦伯本赛季的技术统计吧。平均每场21.3分9.7个篮板5.5次助攻,很显然,尽管韦伯巅峰期已过,但他依然是当今NBA顶尖大前锋之一。所以也就不奇怪,在交易成交后不到3小时,艾弗森就忍不住电话连线这位新队友。

  与国王一战,是76人队全新阵容的首度演出。从比赛情况来看,新阵容的磨合显然还不够默契,这也是76人队失利的主要原因之一。不过韦伯和罗杰斯两位新成员的表现还是让76人队球迷看到了新希望。很久以来,艾弗森一直在抱怨他缺乏可靠的帮手,在关键的时候没有人可以挺身而出。现在,韦伯的到来终于减轻了艾弗森肩上的重担。是役过后,76人队位列整个东部第9,但在得到强援后,他们的目标应该不会只停留在进入季后赛。

  时隔5 年,费城重新翻涌希望浪潮,孤单英雄终于不再寂寞,事实上艾弗森和韦伯这对组合绝不会逊色于当今NBA任一组合。再加上科沃尔、伊古奥拉达、戴勒姆波特逐渐成熟,以及罗杰斯和麦基两位前“最佳第六人”鼎力协助,费城76人队的整体实力在东部已不容小觑。对于韦伯来说,离开国王其实也未必是件坏事。“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虽然他不再是球队老大,但现在的76人队无疑拥有光明的前景,说不准,他还能在这里和艾弗森一起迎来事业的巅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