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代商报:言多必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6:50 时代商报

  言多必失!谢亚龙想必对这句话有着更深的感触,2000年悉尼奥运会,王丽萍意料之外夺取金牌的时候,谢亚龙对着媒体说了一些不算很合时宜的话语。这对于他的仕途曾产生过不小的影响。吃过了这个瘪,本来以为卷土重来的谢亚龙该学会如何封口了。想想连“药匣子”在被耍了两年之后都能吃一堑长一智了,更何况是宦海沉浮了多年的谢亚龙?

  但是看他就马家军的说辞,却只能遗憾地说谢亚龙这人仍然不够老辣圆滑。首先是
纠缠于过去的事情,大提当年之勇,有失身份!此外谢亚龙已进入了足球圈,评说老马当年如何没有什么更大的意义。毕竟在足协能够做到怎样,能够带着中国足球走到什么地步,最终还要靠他自己努力。

  除了谢亚龙,这两天颇不安静的应该还有刘云飞和王霄。由于和空姐之间的口角闹到被香港警方以协助调查为由扣留9小时的地步,这肯定让在国内从来没有受过如此“窝囊气”的球星们闹心不已。暂且不说谁是谁非,丢面子肯定是不可避免的了———想想一些五大三粗的汉子和一个空姐争执,怎么都觉得有些不成比例!但现在说什么反诉或者保留权利都没有更大意义,从铺天盖地的报道中可以得知,他们其实也是言多必失的“受害者”。

  《神探亨特》里有句人们耳熟能详的台词:你有权利保持沉默,否则你的话将成为你的呈堂证供。这话换成中文差不多也就是言多必失。任何问题都拒绝言语随便,这是一个简单的生活道理。道理当然谁都懂,就看做得到做不到,做到了当然就可以避免一些类似的冲突。做不到呢,有时候一些不快甚至沉痛的事情就会偶然发生。诸如当初中国足坛有句经典的话语:三号隋波!

  说得有点多,扯得有点远。我也该少说两句了,言多必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