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生死冤案”也有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1:57 信息时报

  进球与否的误判,不缔是绿茵场上判生死定阴阳的最大冤案。但不能否认,这样的“冤案”在足球史上有着独特的精彩。至少,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和赫斯特的那脚射门就成为了球迷们至今仍津津乐道的最好话题之一。

  每一次在绿茵场上争议进球与否的时候总是让所有的球迷紧张得屏住了呼吸。毫不掩饰的说,作为一个球迷的我喜欢那一刻扣人心弦的刺激,我更喜欢那种判决后或因为支持
球队含冤而呼天抢地的悲恸,或因为受到裁判眷顾而暗自窃喜的庆幸。

  想想,有什么能让一个可以容纳几万人的球场在瞬间寂静下来?又有什么能让一个可以容纳几万人的球场在下一个瞬间万众沸腾?

  别在球迷面前说这是否“费厄泼赖”。在一个长的时间段来看,无论强弱,每一支球队都可能遭遇进球误判的命运;无论金哨银哨铁哨铜哨,每一个裁判都有机会做出误判的决定。这就是一种广义的公平。

  别期待用高科技可以带来所谓的划一的标准。谁敢担保高科技就一定没有失误和差错?如果那块植入足球肚子中的芯片在某一场关键场次的关键时候失灵了,那我们将如何面对那一刻的尴尬?

  我们喜爱足球是因为球员激情四射的拚抢,是因为欣赏明星们让人眼花缭乱的脚法,是因为酷爱那种势均力敌之下对进球的期待。

  作为一个球迷,我宁愿为意大利队因为莫雷诺的两次误判无缘四强而默默流泪到双眼红肿,也不愿意那个有着GPRS定位系统的芯片通过一个亮灯代替裁判的哨声告诉我们:球进了。

  作为球迷,已经接受了生死之间的误判正是足球的魅力之一。凌华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