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村老汉:稳定 一个关系姚明和火箭命门的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6:18 篮球论坛网友

  所有人都对姚明寄予了很大的期望,这是无庸置疑的。我们希望姚明能和奥尼尔,邓肯一样优秀,做一个超级巨星,而不仅仅是一个全明星的标王,做一个花瓶。其实全联盟中,我最不喜欢的就是卡特这种球员了,丫就是一表演特技的主,而体育比赛真正的寐力是竞技,是角逐。回到姚明的身上,我们想探讨一下,现在姚明真正的水平。以个人的看法,姚算现在联盟中算是一个一流的中锋,或者说是一个准一流的球。而姚明的队友,算是一个超一流的球员。所谓的美美组合,只不过是一个准超一流和一个准一流的组合。

  纵观全联盟,一个球队有这种资本的还有很多支。马刺,热火,小牛,太阳,甚至是一超和多个一流的组合。可风,如果寄希望现在的美美组合能夺个总冠军,等于是自欺欺人。

  个人觉得,范甘迪的水平一般,他是一个比较适合带中游球队的教练,用他那看家的防守冲击个季后什么的,就算了这秃子水平了。总之他不是个干大事的人。别指望他有什么能耐,幻想他的什么狗屁化学反应,他不是布朗,火箭也成不了活赛。我们看好美美组合是因为他们的潜力。而小麦看来以后也没什么潜力可挖了,他丫就这样了,高不成低不就的。两回得分王,那水分大法了,这不用我说。他也再不会有第三回了。他和人家强奸的水平不止是一个段上差距。现在看来,火箭要想重塑辉煌,只能靠挖姚明这一点了,除非道森有能耐再搞好个牛比重量的球员,不过以他那交易水平,就别指望了。

  姚明有公认的两大缺陷,一软,二不稳定。这是姚明的命门姚明的命门,即火箭的命门。因为你不管同不同意,我始终认为,姚明才是火箭第一助推器。千夫所指之下,现在姚明以注意改进软件包的毛病,并有了很大进步,有几场比赛,很伟哥,那颧篮,那力量。但稳定的问题却难以解决,第三年了,姚明的很多场比赛,均场不足十分,这是很可怕的。就拿最近两场比赛,姚明每场只能得4板,这是很难堪的对一个中锋来说。一个球员的不稳定,特别是一个核心球的不稳定直接会导致这个球队的不稳定。而一个球员的不稳定也是一个球队最的大的祸害。

  这种不稳定可能是心态,也可能是水平问题,总之是制约姚明成为一名超级巨星的真正命门,也是火箭成为一支超级强队的最大阻碍。

  不稳定是姚明的命门,也是火箭的命门。这是关系火箭能否的升空的关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