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拉涅利的借口太可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3:51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述评 瓦伦西亚主席索莱尔病了,住进了医院,让他想不通的事情太多了。

  他用自己荣誉力保的拉涅利在输掉了瓦伦西亚的一切之后,却绝不愿意输掉一个欧元的违约金;为了排挤前主席奥蒂,而将自己所有股权相让的罗格尔家族开始要求索莱尔向他们支付全部购买股份的余额;贝尼特斯在英伦率领利物浦在冠军杯中的杰出战绩唤起了球迷新一轮的指责;拉涅利留下的意大利球员何去何从……索莱尔第一次感觉到蝙蝠军团的辉
煌也许就要断送在自己手中。

  拉涅利在狡辩,离开梅斯塔利亚前,意大利人不忘提醒瓦伦西亚人:“所有的失败就是因为期望值过高。瓦伦西亚还远不能与皇马、巴萨相提并论。如果瓦伦西亚人将自己的位置锁定在第四,事情会好得多。”但拉涅利忘记了,进入21世纪后,西甲只有两家俱乐部瓜分了4届联赛冠军,皇马和瓦伦西亚各两次,欧洲赛场也是皇马和瓦伦西亚赢得了冠军。

  拉涅利已经错了很多次了。无论是马德里竞技时期的枯竭,还是切尔西时代的平庸。2003年9月,笔者曾经在一篇评论中写道:“不可否认,在当今意大利主帅中,拉涅利拥有着极高的职业道德和渊博的知识。人们不会忘记科斯塔的成熟,巴乔的发光都与他有关。但是,让拉涅利去做一名真正的冠军主帅,或者说做一名领导冠军们的主帅,显然还有一定的差距。”

  一位是瓦伦西亚历史上最有成就的主帅(贝尼特斯),除了荣誉还拥有新的理念和巨大的发挥空间;一位是抱着老式发动机,却想要开辟新里程的老人。在两者之间,瓦伦西亚选择了后者。俱乐部总经理略伦特应该记得很清楚,在夏季的双向谈判中,贝尼特斯提出的是一份不到800万欧元的签约申请,以及冲击冠军杯的承诺,而拉涅利除了提供了一份超过3000万欧元的订单外,还有三线同步进军的庞大计划。这样看来,燃烧起瓦伦西亚期望值的不是别人,正是拉涅利。

  索莱尔在拉涅利的慷慨陈辞中,真的觉得自己成了明智的阿布。为了彻底改变拉涅利在切尔西最后时期受到的不恭不敬的局面,他不但全力配合拉涅利的竞技方针,还在对意大利球员的收购上一掷千金。当有人提醒这位当时还是准主席的索莱尔,最好查阅一下瓦伦西亚俱乐部与意大利俱乐部历次比赛的历史记录时,这位固执的主席只有一个回答:“今天的瓦伦西亚只有拉涅利说了算。”

  偏偏足球不是拉涅利说了算,他可以让卡尼萨雷斯担失球的罪,可以让米斯塔认不进球的错,但他无法改变球队战绩一败涂地的现实。与结束马德里竞技的岁月一样,他毕竟还是获得了违约赔偿。而瓦伦西亚呢?谁能够给索莱尔一个补偿,又有谁能还给梅斯塔利亚一个昨天还在、如今却悄然消逝的尊严?

  现在,索莱尔和瓦伦西亚面临着严重的经济问题,进一步使用意大利球员已经不现实,负债累累的俱乐部不得又一次低价甩卖球员。随着拉涅利的下课,欧洲经纪人们蜂拥而至,等待着索莱尔给每一名球员标价。据悉,瓦伦西亚俱乐部已为拉科鲁尼亚主帅伊鲁埃塔开出准合同,因此,救火主帅洛佩斯获得重任的可能性不大。

  瓦伦西亚的命运随着一位新主席、一位新教头和意大利群星而远离了光耀,俱乐部也许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蹉跎。索莱尔不是阿布,瓦伦西亚不是切尔西。这一次不止拉涅利下课了,瓦伦西亚也面临“崩溃”的危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