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风视线:是谁在宠辱不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2:4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是谁在输了球之后还在yy,还有谁总是认为自己的球队是世界最好的————他们16年没有联赛冠军,7年不胜同城老大,由一个昔日豪门褪变成扶不起的阿斗?!变成一个彻头彻底的伪豪门!

  如果你是真正的球迷,请你客观的去看待自己喜爱的球队所存在的优点和缺点。如果总是攻击一个实力比自己强的球队就能给自己喜欢的球队带来冠军的话,那么国际早就会
一飞冲天。但是,这有用吗?

  国际米兰存在的问题大家都清楚,脆弱的后防线和凌乱的中场。前锋线上的世界一流球星却是欧洲最多的。在这个时候,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最关键。在国际米兰赢得的很多场比赛中--比如最后6分钟神奇逆转桑普。靠的不是中场的精彩调度,而是球星的个人能力!在场面上我们都看到了的确是攻不像样守也守不住!没有一个敢于拿球的组织队员,而且后卫不论是马特拉齐还是米哈都难堪重任。只是在0:2的时候全队依靠几个球星的灵光一闪保住了颜面。

  今天凌晨的这场米兰德比,是近几年以来国际米兰表现得最好的一次,可以说扎内蒂和坎比亚索组成的防守型中场完全压制住了卡卡和鲁伊科斯塔,而贝隆的表现意思毫不逊色于西多夫,可以说在中场方面甚至要略强于被誉为世界顶尖的米兰中场。两名前锋维埃里和马丁斯始终对马尔蒂尼和内斯塔保持着巨大的威慑,让他们全场都不得轻松。而自己的后防线呢?面对一个克雷斯波可以说是非常轻松滴水不漏。眼看胜利的天平就要像自己一方倾斜。

  是谁在这个时候站了出来?对!是加图索!这个不会射门的球员的一脚射门贝卡卡挡进了球门。可以说这个进球是偶然的,对国际米兰来说是不公平的!但是这就是足球,这就是德比。

  不要责怪任何人,不要去指责曼奇尼,他还年轻,历史的责任不能让他来承担。如果非要找出一个人来承担责任的话,那么或许上帝是最好的人选。

  如果非要找出国际米兰今天和米兰场上的差距在哪的话,我想今天国际米兰的进攻要好于米兰,防守要略为逊色一些,但是也很优秀--失球不是他们的责任。唯一欠缺的几点就是一个冠军的心!一个能够将胜利何平静的心态自始至终保持的平常心!一个豪门的自尊心!一个成熟球队的功利心!一个冠军球员的自信心!.......

  这一场对米兰的表现说明,国际还是有希望,至少在场面上他们已经慢慢得学会了如何去阅读比赛,而不是靠着个人能力试图依靠对方的失误来侥幸赢下比赛。如果国际米兰全队和所以国际米兰的球迷--包括最忠实的球迷莫拉蒂。能够以一个平常心,不管国际米兰胜也罢失败也罢,只要他们在不断的提高自己控制比赛阅读比赛的能力,我想有这么多出色的球星,好成绩始终有一天会到来的!

  但是能够做到胜败乃兵家常事,宠辱不惊的有几个呢?你能吗?

  米兰球迷-南风视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