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中国足球圈 谁能脱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9:52 东方体育日报

  无论媒体如何死缠滥打,谢亚龙没有为之动摇,2月27日上午与薛立、张健强等悄然离开成都毛家湾基地,返回北京。

  成都市曾经花巨资请张艺谋拍摄宣传片,这部片子最后在成都妇孺皆知却并不是因为老谋子那些看不懂的蒙太奇,一句广告词成为成都的流行语——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谢亚龙对于成都再熟悉不过了,此前很多年,谢亚龙经常都会来到成都,除了这
座城市和他的家乡重庆有着同样的麻辣鲜香之外,这里还有他的爱情。至少,在坐上中国足坛掌门人的交椅之前,成都是谢亚龙的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媒体们都认为,谢亚龙在出任足管中心主任之后把首度外巡摆在了成都,有一点儿衣锦还乡的味道。但是,谢亚龙从成都双流机场的贵宾通道走出来之后,一定会改变他对于这座美丽城市的印象:成都,大抵是一座来了就“走远”的城市。围追堵截谢亚龙的成都记者们也纷纷这样点评着谢亚龙的成都之行——在成都俚语里,“走远”不是一句好话,比如当人们搓麻将输得很惨得时候,“走远了”就是口头禅。从“不想走”到“走远了”,这是体育总局信息中心副主任到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职务升迁的市井写照。

  2月26日上午在双流机场等候谢亚龙的成都记者们,准备先给CCTV-5记者一个下马威,据说央视的一档节目曾经批评地方媒体对谢亚龙的死缠滥打。成都记者们大概认为央视的做派无异于五十步笑百步,谢亚龙的首次外巡,难道央视会放弃做一次“追兵”?成都在这两天集中了全国各地的记者,跟踪谢亚龙对女足的探视,而绝非媒体对中国女足的探视。张健强半开着玩笑说:“女足在毛家湾呆了半个月了,只有主任来了,才热闹非凡。”

  我不能脱俗,因为我也是这群追逐者中的一员,我的使命就是追逐,想方设法要让谢亚龙在成都“走远”。但这的确是一件极其无聊的事情,26日上午当我驾车从双流机场窜出来的时候,机场保安拦下了我,“谁来了?”见过世面的机场保安疑惑地说。听说不过是京城一名局级干部后,保安不禁乐了,我们这群疯狂追逐的狗仔在他眼中成为一堆率先“走远了”的乡巴佬。足球热的时候,追逐足坛人士曾经是一种时尚,足球在中国已经衰落,还有像我们这样不知疲倦舍命追逐的“乡巴佬”,难怪机场保安无法理解。

  无论呼吁不要死缠滥打谢亚龙,或者正在死缠滥打的人们,无非都是在中国足球中走远了的家伙,包括写了公开信的马德兴,以及心急火燎发了鸡毛信的李承鹏,无一不是“走得太远”,压根没有回头路。妙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