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estahai:米兰为什么这样红?--冠军杯观后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8:16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这场比赛可能是冠军杯八分之一决赛里在中国最受关注的比赛了,原因很简单,在中国米兰和曼联加起来的球迷最多,所以这场比赛早在开始前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单在我们论坛就开始了广泛的讨论,更何况其他的米兰和曼联的论坛。舆论的评论也是不一而足,不过总体上支持曼联的多一些。对他们而言米兰少了个舍瓦就是少了一条腿,虽然我们在联赛上追平了尤文,暂时排在第一,但是表现出来的状态并不好,而我们的对手却在这关键时候迎来了他们的关键先生范尼,并且在联赛和杯赛的状态越来越好。

  可以说在比赛前感觉比赛的天平导向了曼联的一边,可是比赛的最后结果却给那些好事的评论者和曼联球迷以最沉痛的一击,我们米兰一比零在他们的主场取得了胜利!

  没看比赛单看比分可能你会认为这又是安帅的一比零主义,可是这场比赛我们米兰打的并不算保守,整场比赛我们米兰通过控球很好的控制了比赛节奏,即使是我们一球领先后场面也不是完全一边倒,我们的反击更是创造了几次很好的机会。很显然我们的安帅吸取了客场和巴的经验,在这场比赛中比弗格森棋棋胜一招。

  两队的阵形都是451,虽然同是这个阵形,但我们米兰排出的是4321的圣诞树,我想安帅的想法是左右边的卡拉泽和卡福都有很强的助攻能力,防守能力也不差,相对来说可以抑制曼联的小小罗和吉格斯的进攻,但是他们助攻后留下的空挡也是一个致命的弱点。两个中后卫内斯塔和马尔蒂尼的能力就不用说了,对付鲁尼还是没得问题。中场是皮尔洛,西多夫和加加作为后腰,皮尔洛的视野和调度能力那是曼联所害怕的,西多夫的远射和盘带可以为米兰创造机会(事实证明这是对的,米兰的进球就是他的远射造成曼联守门员的脱手,克雷斯波补射进的),加加的防守和拼抢能力可以为后防形成一个屏障。在前腰的位置上,科斯塔手术刀般的传中加上卡卡灵巧的突破和禁区弧附近的远射能对曼联的球门构成极大的危险。前锋用克雷斯波也算是无奈之举吧,没了舍瓦和因扎吉的米兰,在托马森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这是最好的选择了。从对安帅的这些人员的选择来说,这是米兰现在能排出的既有攻击力,防守上也能保障的最好的选择,说明安帅打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在这场比赛里死守,而是要用自己的节奏去完成比赛。

  比赛开始后的十几分钟内,我们米兰就通过凶狠的拼抢和拦截阻拦曼联的进攻,用中场的倒脚和各个位置不断的跑动创造机会,而且防守球员也一度压倒中场附近。这阶段的进攻马上就出现的成效,米兰得了几个任意球和脚球,也比较有危险,特别是第8分钟西多夫的任意球攻门,球擦着横梁飞了出去,着实把我吓了一大跳。反过来看曼联这时候的表现,除了小小罗的突破能对米兰造成危险外,其他的球员就像是梦游,而且他们的防守也不到位,常常在禁区前沿产生大空挡。米兰一开始就这么打的确是我包括很多人所没想到的。不过这毕竟是在曼联的主场,随着比赛的进行,曼联通过小小罗和吉格斯的回防,米兰的进攻不像一开始那样有危险,他们也加强了就地的围强,在边路做起文章,开始大兵压境。客观的说曼联上半时的机会和危险程度都要多于米兰,米兰的后防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斯科尔斯和福琼的射门极具危险,而且都是几乎面对半个空门的情况下,好惊险!可能是体力的问题吧,米兰的传球的准确率也慢慢的开始下降了,好几次球都抢的很漂亮,可是一传球就传到了曼联球员的脚下,在比赛节奏上也开始跟着曼联的节奏走。那时候好担心曼联攻破米兰的球门!

  唉,就这样担惊受怕的过完了上半场的后半段,还好米兰顶住了压力,在运气的帮助下也没让曼联进球。不过我开始担心起米兰的下半场的表现。

  下半场米兰的开始阶段就好像上半场的翻版一样,虽然能大部分时间控制球权,可是对曼联球门的危险却没有上半场那么大,球一到了前场就没有了办法,基本上一到曼联的禁区前沿就要丢球,而曼联通过快速的一脚传递继续给我们以压力,还好这时候我们没范什么错误,只是给了对方好几个在禁区前沿的任意球,还好他们没把握机会,一一把机会浪费掉。这时候电视镜头也老给曼联的范尼,好像他们非把我们吃了似的。

  下半场首先求变的是弗格森,他用范尼换下了对米兰危险最大的小小罗而不是状态一般的吉格斯,这个换人可能是场上的转折点吧。应该说我们后防线并不怕像范尼这种强力型的前锋,反而对小小罗这种技巧型的前场队员没什么多大的办法。小小罗下场后,曼联场上对米兰的危险骤然降低,刚换上的范尼在场上也没有多大的作为,基本上没见他人影。这个换人使卡福和卡拉泽能大胆的压上去进攻,米兰的进攻开始有了起色。第75分钟,克雷斯波接卡卡的传球,闪开角度一脚打门,球又擦着横梁飞了出去。这个球可以说球到人到,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进门。球虽然没进,但是吹响了我们米兰进攻的号角!三分种后,通过科斯塔,卡卡和西多夫三人熟练的配合由西多夫打门,卡洛尔的意外脱手成就了米兰,克雷斯波补射,球进!米兰客场领先了!

  弗格森也急了,一下子换了两个人,用萨哈换下福琼,希尔维斯特换下加里内维尔,这个换人让人摸不到头脑,希尔维斯特上场后根本就没有任何的表现(反而萨哈的两个头球给我们带来了危险),不知道是不是加里内维尔受伤了,而这两次换人则成就了米兰的胜利!米兰进球后就开始打防守反击,退守后米兰留给曼联的进攻空间就更小,他们也打的没有什么章法,反而给我们了几次扩大比分的机会,可惜卡卡和科斯塔的都没把握机会。后面的比赛就像NBA的垃圾时间一样,曼联的进攻软弱无力,我们米兰成功的保住的胜利的果实,赢下了最后的胜利,为晋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从整场比赛来看,米兰用自己擅长的控制球抑制了曼联的攻势,曼联也创造了好几个机会,但是今天的幸运之神站在了我们这一边!可能曼联的球迷会说这只是运气,但从我们进球后曼联所表现出来的水平来说,可以说我们是赢的当之无愧的。虽然在客场我们赢了曼联,我们还是得认真的对待两星期后在圣西罗的比赛。记得曼联那次夺得冠军杯的时候就是尤文在他们主场赢了球,却在自己的主场翻了船。不过相信我们的米兰将士有了上赛季的经验会一步一步的走下去,最后夺得最后的冠军!

  PS:这场比赛是我回学校前看的最后一场比赛了,回学校后就没机会看了,谢谢米兰带给我们米兰球迷这么一场胜利!没让我带着遗憾回学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