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不要忘记西门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2:36 足球周报

  ●朱元宝

  据网上消息说,中超元年的最佳球员评选出现了旗鼓相当难以决断的局面。还是在网上看到的消息说,据说这个评选活动打算裸冠,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中国足协的有的官员不满西门子今年终止了对中超联赛的冠名,要以怨报怨。本人把网上的报道是作为参考消息来看待的,但愿中国足协的官员没有人说这样的话,这纯粹是条假消息。不愿看到中超的最佳
球员评选活动最终出现裸冠现象,更希望中超能继续冠名西门子杯搞好这项活动。

  的确,西门子突然撤消对中超联赛的冠名,将了中超一军。在联赛即将开赛前如此短的时间,让中超再找冠名单位而且不贬值太难了。因此,尽快解决中超冠名而且力争少贬值成为了中超的当务之急,中国足球有些怨言也许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细想一下,西门子出自自己经营理念的考虑,加上中超大环境出现的一些问题,官名历来都是双向选择,人家放弃冠名中超也是有其自己的道理的。

  本人之所以主张继续冠名西门子进行评选活动,一是因为中超元年的比赛,本来就是冠名西门子杯联赛的,评选活动如果搞裸冠显然于理不通;二是西门子虽然不再冠名中超联赛,毕竟还继续赞助中国之队,也是对中国足球的贡献;三是如果评选活动不是搞裸冠,而是继续冠名西门子杯,就会让舆论感到中国足球不是在以怨报怨,而是在以德报怨,其实也不是以德报怨,而是以德报德。不仅让西门子为所感动,也给未来将赞助中国足球的厂商感到中国足球的诚心,这个影响显然是巨大的,潜在的市场也许就孕育于其中。如果太小气,就是搞裸冠评选,不仅影响西门子对中国足球的不好印象,恐怕还会招来其他赞助上的止步不前,也许还能让世人贻笑大方。

  西门子不冠名中超联赛,还得中超从自己身上多找原因,另外,中超将俩再签定诸如此类的合同,应该更有经验,从时间上应该有个约定,譬如冠名厂商如果在下个赛季不打算再赞助冠名的话,必须在本赛季联赛结束前的若干日期,譬如每年的10月1日之前,提前告知中国足协,否则就预示着下个赛季继续冠名联赛。这就为中超再找冠名单位争得了时间,不至于像这次这样匆忙错乱措手不及。当然已经冠名的单位在同等价格上有优先续约的权利,但在冠名价码上也应该有个逐年按照一定百分比的增加约定。

  西门子暂时中断了中超联赛的冠名,一个阶段肯定会给中超收入带来不利影响,但从长远来考虑,也许让中超开发更加开动了脑筋,打开了广开财路的思路,也许会创造更大的价值,也是好事一桩。

  好事要办好,就冠“西门子杯”搞最佳评选,大度些,如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