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红心:自取其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2:35 足球周报

  记得2004年中超常委中,大连实德俱乐部并没有分得一杯羹。不单单是大连相关方面对足协痛心疾首,整个中国足球界也觉得足协做得有点过分。那个时候,实德俱乐部起码还赚取了很多的同情。

  可如今,在中国足协再一次增补常委名额的时候,依旧不见大连实德俱乐部的身影。这个时候,除了实德俱乐部,其他方面并没有声援实德的声音,如果我们还持有一种公正
客观的角度来看待这件事情,对实德俱乐部而言,这只能说是自作自受。

  按照一般的规律,即便是中超常委只有3个名额,大连足球也应该因在中国足坛上的老大地位而名列其中。然而,在目前11个中超常委里,既没有大连实德俱乐部的位置,也没有大连足协的份儿,这在很大程度上就能说明大连足球自身出现问题了。

  大连实德俱乐部明火执仗地搞关联关系,在中国足球圈里,已经成为一个公开的秘密,因为这样损害了其他俱乐部的利益,损伤了公平,日趋成为过街的老鼠。加之去年理由极其不充分的罢赛,和徐明领导的所谓踢开足协闹革命,都成为中国足球界眼中的异类。这绝对是大连实德无缘中超常委的罪魁祸首。

  假如大连实德俱乐部的这些做法是正义的,是有利于中国足球发展的,只是因为此受到了不公正的打击报复,那么即便是永远不进中超常委,也会博得人们的敬意,可事实并非如此。

  既往者不可追,不知目前大连实德俱乐部的当家人是怎样的一个心思,是怨天尤人,还是反思自己?选择哪种态度很重要。恳切希望在2005年大连实德俱乐部能痛定思痛,摆正位置,真正地为大连足球考虑。需要再一次强调的是,大连足球不是哪一个老板的足球,也不是哪一个企业的足球,即便大连足球需要一个企业作为发展依托的时候,也没有哪个企业有权力理直气壮地让大连足球沦落。

  当然,不作中超常委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通过它所折射出的大连足球的窘境,还是值得我们深思的。说白了就是面子问题,大连足球丢不起那个人。虽然实德俱乐部人员声称无所谓,但有所谓又能如何呢?

  大连的文化底蕴并非丰厚,但足球的底蕴相较于其他地方还是很厚重的,即便如此,也经不起穷折腾;俗语讲,兴家犹如针挑土,败家好似水推沙。尽管现在关心足球的人呈江河日下之势,大连足球界也不能幸免,现在似乎很多人都懒得为足球的如何如何大声疾呼,但每个关心大连足球的人心中都有一个承受的底线,真正到了忍无可忍的时候,大连实德俱乐部还会坚如磐石地存在着吗?民意不可欺,人心不可戏,大连实德俱乐部,实在有警醒的必要,如果把这些话还理解为危言耸听的话,那就真是危险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