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经纶江左:锋刃的对决 激情的碰撞-―评太阳VS小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7:00 篮球论坛网友

  ----锋刃的对决,激情的碰撞―――评太阳与小牛一役

  如果评当今NBA里打法最具观赏力的球队,我想绝大多数人都会将票投给菲尼克斯太阳队和达拉斯小牛队。“攻击、攻击、再攻击”是太阳和小牛的战术灵魂和不二选择。两支球队无论战术指导思想还是人员配备上都始终贯穿着进攻这条主线,它们的比赛,场面火爆 激烈,节奏迅速猛烈,球员激情四溢。看它们比赛过程,总能令人热血沸腾,令人心跳加
速,看过之后又觉意犹未尽,回味无穷。篮球的魅力被它们演绎得淋漓尽致,美仑美奂。两支相同风格的球队相遇,会什么样子呢?今天我们就看到了一场火星与地球的对撞。

  第一节比分38:31,上半场结束比分68:71,光这个数字就让人瞠目了,两队的超强攻击力可见一斑。尽管没有纳什的助阵,但“太阳照样升起”,斯塔德迈尔、马里昂、阿Q、约翰森轮流成为攻击箭头,甚至顶替纳什的巴博萨也不遑多让,屡屡有精彩表现,这种多点发威的攻击令人胆寒。而小牛以德国坦克、特里为支点,展开“群牛战术”,上场球员众多,火力之猛也让人生畏。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领先,直让观众目不暇接,如痴如醉,享受着难得的双休日大餐。

  “狭路相勇者胜”,在第四节我们看到了小霸王斯塔德迈尔的英雄本色,冲抢篮板,强力扣篮,准确的中投,几乎以一人之力撑起全队,核心球员的作用毕现无遗。以大前锋的身材打中锋仍如此抢眼,难怪媒体和教练均一致看好他,完全是实力使然,从这点上比较,姚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拿破仑有句名言“胜利在最后五分钟”,对攻防转换迅速的NBA而言,胜利往往在最后1秒钟甚至在最后0.1秒。在终场前4.7秒,理查德森投篮中的,太阳以124:123领先小牛,能不能拿下比赛,谁心里也没有底,4.7秒对小牛来说,已足够长了。当我们看到诺维茨基摆脱防守飞身上篮以为小牛绝杀成功时,却突然斜刺时伸出一只“上帝之手”,将即将扔进篮筐的皮球搧出,那一刻,举座皆惊。这一回,立功的是投篮手法怪异酷似螳螂的马里昂,一场精彩的比赛以这种戏剧性的场面结尾,这也算是美国篮球的一个特色吧。虽然小牛输掉了比赛,但从另一个意义上说,这场比赛没有失败者,正是在他们共同的表演下,使广大观众欣赏到一场激动人心的高质量对决。

  太阳从上赛季藉藉无闻到这个赛季异军突起,很多人不以为然,认为尽管它在常规赛成绩不错,但在力拼防守的季后赛,它难以走远。太阳以实际行动回击了这些传言,我防守是一般,但我强化进攻,我丢一个球,马上打两个球回来。就如同美国西部牛仔决斗中,互相射击,看谁坚持到最后,谁最后倒下。无疑,与这种充满野性的球队比赛,单纯依赖防守,进行半场攻防,胜算并不大。更何况,这场比赛太阳的“发动机”-纳什因伤缺阵,倘他上场,太阳会更加炽热发烫!

  “王侯交相,宁有种乎”,在充满变数的NBA赛场中,在太阳黑子活动频繁的今年,凤凰城太阳队能否一飞冲天,我们且拭目以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