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是“石佛”太高还是我们太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3:5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第95手,李昌镐“啪”地一镇,中方对局室一片惊呼。王磊解读:“赢了。”但语气中全无李昌镐那一“啪”的坚定。边上也有人质疑:“刚刚不还看着王檄的局面占优吗?怎么李昌镐就敢说赢了?”

  但随着战局的深入,黑棋优势逐渐显现出来:不仅中间围成巨空,还用先前埋下的“地雷”在左上角做出劫活,通过打劫吃掉了左边白7子,确立了盘面20目以上的优势。

  看了几天的中方先赢后负,昨天王檄出场时,老记们开玩笑说:“要是说王檄开局占优,那基本上没戏了;要是说细棋,看不清楚,那就更加没戏了。”果然,王檄的一手棋之前还被称为好棋,后就发现有问题。而面对李昌镐的一扳,王檄应了一手,这手他先前还在说“肯定要被骂的”,经过实战却发现也只有这个走法。

  研究室里摆棋的还没下棋的看得清楚,这实在让人疑惑。若非王磊等的水平比韩国人差一截?只能说我们在面对李昌镐时,太想赢了,影响了心态。不仅是局者,就连观战的也急于求成,可短暂的利好消息什么用呢?到头来还不是空欢喜一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