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洛阳花开:火箭新血并不能提升姚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9:03 篮球论坛网友

  大交易结束了,撇开国王和76人的惊天大动作之外,火箭也有小动作:泰勒终于被送出,获得了多名组织后卫另加曾经神勇大前锋文贝克。这个交易对于火箭来说是非常合算的,因为无论是泰勒还是甘尼斯都基本属于无用之人,与其放他们在伤病名单上看着全队比赛,倒不如换点新人说不定可以促进火箭的一些战术变化。但是对于火箭来说,换来了仍然是一些垃圾球员,最大的好处在于这些垃圾球员的合同都不大而且都快到期,明年或者下赛季腾出薪水空间才是火箭找这几个垃圾来的真正原因。

  文贝克曾经有点不得了,他是作为雨人坎普的接替者来到超音速企图和佩顿克隆一个内外结合搭档的。刚开始的时候打的也还可以,但是文贝克自己搞废了自己,超级的肥肉加上染上酗酒的恶习,于是他开始了自己被甩卖的垃圾生涯。火箭找他来千万别指望他能在大前锋位置上比霍华德好多少,虽然我毫不怀疑文贝克给姚明传球的愿望,因为他已经没有了在内线硬打的能力当然只有在内线当转移球的策应人物,也不怀疑文贝克会抢走姚明的后场篮板,因为文贝克的弹跳可能连姚明都不如了。在防守上文贝克可能更糟,他和霍华德的沉沦不同的是:霍华德固然也一路下滑起码好歹还能洁身自好,而文贝克的下滑称得上一个堕落一词。文贝克是指望不上了。

  多名新组织后卫中诺里斯大家不陌生,不知道这个火箭前12号重回火箭会穿几号,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诺里斯一定会给姚明传球。他一向自认是球队的角色球员而没有苏拉的张狂。然而正因为对诺里斯了解所以才知道他并没有太多突破能力,最多也就是一个美国刘伟而已。詹姆斯什么表现和能力谁都不清楚,但能够和甘尼斯这样的角色进行交换,估计也不是好鸟。在主力组织后卫位置上火箭的不二人选仍然是苏拉。但目前苏拉受伤不能打,引进这几个组织后卫肯定要暂时打一段主力组织后卫。然而火箭在新组织后卫能够和姚明配合还没有解决好的情况下,再次出现组织后卫们和球队第一得分点麦蒂配合的问题。在我看来,新组织后卫能否和麦蒂配合远比能否给姚明传球对于火箭更加重要。

  麦蒂已经对两连败的战术安排非常不满意。其实麦蒂并非一个沉默的球星,在火箭期间,唯一范甘蒂进行战术安排讨论的并不是老臣子姚明而是麦蒂。对于二连败的格局,麦蒂的要求是比赛应该让他做到想投就投的随意,如果当时苏拉在场上这点没问题,实际上就是这两场比赛火箭球员给姚明传的球太多导致给麦蒂的支持不够。姚麦的矛盾根本没有消失反而可能随着比赛的失败和麦蒂的数据下降更加激化,那么火箭新血尤其是新来的组织后卫会不会进一步激化姚麦矛盾呢?

  姚明很被动,其实他一向很被动,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在火箭队中的地位和作用,除了比赛能力和个人技术方面原因外,姚明自己放弃了原本属于他的球队老大地位。姚明所想的是怎么适应新的球队人员配置而不是自己去改变球队的战术安排和人员安排。所以姚明在新血到队之后也没有办法影响别人,他只能打好自己的位置为别人挡人抢前场篮板和转个身跳个投什么的,至于火箭的将来走向如何,只能靠下赛季火箭一把将新血大甩掉用大薪水合同作为诱饵钓几个球星来。重金之下,必有勇夫,实在不行,火箭的姚明也不是什么非卖品,三年了火箭对姚明的耐心也到了极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