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鱼佬:中国足球职业的后面有多少水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9:0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打鱼佬

  中国的足球职业联赛有这么些年头了,通过观看足协,俱乐部,球员们在这些年里如跳梁小丑般的表演,真有点对中国的足球联赛是否称的上职业联赛持怀疑态度。在其职业两个字的后面,究竟有多少水分?这些水分不排干,中国足球就只能在黑暗的路途中徘徊。

  中国足球协会和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是两快牌子一套人马,足协主席由总局局长兼任,弄个专职副主席来行使主席的权利等等这些让人看了就有点说不出或不好说的味道。感觉与那真正意义上的足球协会就有那么点不地道。而就是这么一个足协在管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水平在很多时候就显得不那么职业了。都说王俊生同志是中国足球真正的改革人,那他的继任者怎么办?所以要在职业联赛还没几年没经验没成熟的时候,就迫不及待地推出中国超级联赛。噢!天呐!这是在搞足球改革还是在树政绩捞资本啊?也难怪中超元年就会乱糟糟,次年就差点要解散。

  据报道,在中超委员会上,分管联赛和国家队事务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承认了2004年是不能令人满意的一年,足协和俱乐部在工作上都出现了失误。这仅仅只是不能令人满意的一年吗?中国足球在2004年停步不前,并由此带来的损失怎么去估量,怎么去弥补?这是出现失误几个字能解释的吗?中超体制框架、组织和办公机构、民主决策和管理机制,这些都建立健全并全面落实了吗?在偌大中国,如果没有一个健康向上、作风严谨、按照足球运动规律办事的足球协会,根本不可能将足球搞得像模像样、有声有色。但是,中国足球的发展过程证明,仅靠足协这班人,是很难承受足球之重的。

  2005年的中超赛程往后推迟了,说是有两大理由,一是现在天气还比较寒冷,再有是各俱乐部的商业开发还没完成。这回俺又要叫天了,好象还没听说过哪个国家的联赛因天气寒冷而全面改变早已制定的赛程,再说现在冷往后延迟,那结束晚了就不冷了?到11月底很多北方城市都大雪纷飞了,你还打比赛吗?该不会你让刀郎来把那雪弄的比以往时候来的更晚一些吧!至于俱乐部的商业开发还没完成的说法就更离谱了,假如到4月2日还没完成咋办?还推吗?再说你没完成只是你没按时按计划把俱乐部的某一项工作做好,简单点说,这只是说明你业余。俱乐部是推动足球发展和进步的主体,但不按照足球运动规律办事,只想通过足球捞取利益,只想着足球以外的事情,那就是到猴年马月也只是个业余的俱乐部。

  把中超联赛改个名,叫中国足球超级业余联赛,那还真有点意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