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晨报:李昌镐获胜 一个令中国棋手痛苦的习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2:56 北京晨报

  在历届三国擂台赛上没有让冠军旁落的韩国队,这一次又在悬崖边紧紧攥住了冠军的翅膀。

  在本届三国擂台赛上最有希望捧杯的中国队,却又一次看着胜利从指尖匆匆溜走。

  “石佛”果然如林海峰先生所说,完成了他让人“讨厌”到底的任务。

  从第二阶段逼出韩国主将李昌镐开始,中日双方都自认看到了千载难逢的倒佛机会、克韩时运。然而,李昌镐却不慌不忙地前来应敌:我是状态不好,但要过我这关也没那么容易,就是凭着这样的良好心态,他竟先后等来了对手自乱阵脚,然后随手一拨,中日大将纷纷土崩瓦解,“败”倒在佛龛面前。毫无疑问,我们是输在强调了千万次的心态上面,我们自己都没有百分之百的发挥,却又拿什么去拼李昌镐?

  说实话总是让人心寒。为了尽快完成采访任务,有些中国记者在赛前便开始酝酿草稿,而在中国夺冠还是韩国连霸的两个版本间,大多数人还是违心、理智地优先选择了后者。看着李昌镐在我们的地盘上,完胜我们的棋手,对于许多人来说,已经成为一种痛苦的习惯。

  韩国队登顶的最大意义,不是李昌镐的几连胜,而是“石佛”已恢复了当年之勇!这对任何一个坐在他对面的棋手来说,都称得上一场灾难。 刘莹农心杯·花絮王檄顾快不顾准

  特别为比赛在上海买了衬衫的王檄,昨日赛前10分钟便早早来到对局室,笔杆条直地端坐在棋盘前,然后呆呆地望着棋盘,任由记者肆无忌惮地拍照。“看他好像有点紧张,这可不好。”不知谁嘟囔了一句。结果真输了。

  “左下的战斗,应该是我失败的开始,由于很早就不好了,所以我整盘几乎没有机会。”赛后的王檄并没有特别懊恼的表情,“感觉李昌镐今天下得特别快,他应该对我进行了研究,我想他快我也快,为后面节省些时间嘛,可惜我下得没有他精确。”追星追进发布会

  每天下午,王宝和饭店都会迎来一群对“石佛”崇拜得五体投地的小棋迷来听现场讲解,昨天赛后,这股热烈的追星之风也上升到极致,他们甚至连接下来的新闻发布会也不肯错过。

  “对于学棋的小孩子,您有什么建议?”在记者狂轰滥炸般的采访中,这个问题十分另类,抬头望去,原来是一位小棋迷妈妈所问。“嗯,重要的是,小孩子要对下棋感兴趣。”耐心的“石佛”竟也十分认真地回答,“最好要让他们快乐地学围棋。”“你认为结婚会不会减缓你提高自己的状态?”又是一位头发斑白的老者发问。“这两者应该没有必然联系,但我会在结婚这个问题上抓紧时间的。”此后,李昌镐还把本次比赛的棋盘郑重赠送给他在韩国的“棋迷后援会”,以感谢他们的支持,类似举动在中国棋界可是没听说。

  晨报特派上海记者 刘莹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