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尝:弊>利?--部析推迟中超的利与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5:0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把联赛的赛期推迟中国足球又制造了一个新闻。对于为何推迟,推迟中超的有何利弊,现在也来分析一下。

  有利方面

  首先,有利于进行更好的商业开发。给了地方俱乐部更多的招商机会,这对于经济
状况不佳的地方俱乐部来说有利,这也是大多数地方俱乐部提出推辞方案的主要原因。同时,足协对于争取中超冠名有了更充足的时间,从经济利益上讲,对与足协和地方俱乐部都是有利的决定。

  其次,使联赛间断减少,连贯性增强,这对于球员保持状态、提高联赛的质量是有好处的。如果联赛在3月5日开打,3月中旬到3月底前将因为全运会赛事中断一次,而是整个联赛的中断次将数达3次,现在变成4月2日开赛,就成功地避开全运会赛事,使联赛更加连贯,这对于提高联赛质量和水平是有利的。

  再次,由于是民主产生的决定,尤其是地方俱乐部的建议,如果联赛再出现差错,足协和谢亚龙就可以减少责任,避免挨骂,而俱乐部如果再因经济原因生出是非,到时足协将会有话可说。

  另外,鲁能反对推迟联赛,不与他人同流合污,不为几个臭钱奔命,中国皇马非徒有虚名,再次显示大俱乐部的风范。

  不利的方面

  首先,使中国足球增加了更多的不稳定因素。足协表现出一个温和的态度,使地方俱乐部有了得到更多的民主权利的趋势。但是这也使足协本已存在的朝令夕改的形象更加深刻,这必将使人们对足协已经和即将做出的各种政策和承诺产生怀疑。地方俱乐部的压力使足协妥协,俱乐部进而有可能再接再厉的提出更多新奇的要求,为联赛增加了不稳定因素。民主需要,但无政府状态是不可以的,如果今年的联赛出现异常事件,将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其次,有损中国联赛的形象。联赛已经被全运会、世青赛和东亚四强赛分割破碎,这种情况在世界街上可能是独一无二的,而且联赛说改就改,这叫什么职业联赛?中国联赛的混乱程度可见一斑,中国人不明白,老外们也肯定会感到震惊和不解,这会损害中国足球联赛的形象。体育总局和足协把奥运会视为唯一,比赛的成绩高于一切,以联赛为本成为空谈。

  另外,推迟联赛的确可以避免北方寒冷天气,但是联赛很可能被延期,到时北方11月份的天气同样寒冷,而且由于球员已经疲劳和没有降级或是夺冠等压力,在那样寒冷的天气下,许多球员和球队就可能无心恋战,联赛的质量很难保证。许多热情耗尽的球迷就不会到球场去看球,影响上座率。可以说,这其中的利与弊很难说清楚的,很可能是弊大于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