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月上窗纱:谢亚龙该如何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5:0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自从谢亚龙入主龙潭路丙3号那幢并不起眼的中国足协办公楼后,谢亚龙开始了在媒体上频频爆光的生活。

  人们有理由对谢亚龙充满期待,更有理由对他的到来浮想联翩,因为中国足球已久无梦幻,一个连梦都不再有的事业是很能让人热血沸腾,激情满怀的。公众需要梦,中国足球更需要梦,有梦才会有期待、才会有未来!

  龙王与他的前任阎王相比似乎内敛、稳重和低调了许多,但这也许正是中国足球改革需要的理性,阎王如诗的话语几曾让球迷被煽情得潸然泪下,让宋卫平气冲牛斗,更让业内人士如沐春雨。当阎王踉跄离去时,我们总会想起阎掌门当年赢得无数掌声的话语:“朋友,当爱情的小舟被风浪掀翻时,让我们友好地说声‘再见’。

  爱情需要莎士比亚的语言,足球也需要浪漫的语言,但仅有如诗的动人语言是不行的。我们更期待的是务实的行动。

  中国足球已积弊成山、积重难返,落后的旧体制已成为制约中国足球事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中国足球的改革已成为当务之急,这种改革靠小打小闹、修修补补是不行的,如阎王的“公益足球”构想:联赛五年不降、取消主客场制,实行南北赛区制的倒退式“窒息法”改革更无异于饮鸠止渴。改变旧的体制需要谢亚龙的勇气和胆识,也需要顺应时代、符合职业足球发展规律的科学决策,更需要中国足协“婆錃”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谢亚龙面临的问题很多,毫不夸张地说:改革的道路荆棘遍布、险象环生。龙王如何出手,让我们试目以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