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城晚报:精神不倒 因为热爱--评云南女排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3:05 云南日报

  ——写在红河女排三连胜时

  完胜广东、力克辽宁、轻取澳门,红河女排开赛迎来了三连胜的辉煌战绩。在赛前并不被看好的红河女排给了球迷一个惊喜,尤其拼下了拥有4名国手的老牌劲旅辽宁队后,创下了以弱胜强的典型战例,不仅令中国排坛震惊,更用行动将红河女排的精神和八方的鼎力支持完美体现。

  对于已在排坛沉寂多年的红河女排而言,有人说“安宁是红河女排的福地”,有人说“红河女排是凭运气”,还有人说“高原是一道无形的难过坎”,但球场上只有胜或负两个结果。结果往往是过程的最好体现和诠释,而过程又必然是结果的坚实基础和必由之路。艰苦创业、拼搏进取、不甘落后,在红河女排姑娘们身上,我们又一次看到了中国女排精神的延续和发扬光大。

  君不见,面对在全国联赛四载拼搏后又无奈降级的结果,面对许多老队员因为年龄、伤病及对前途的无望而离队,队伍青黄不接,当这支备受我省广大球迷喜爱的球队前途命运徘徊之际,却又在其背后诞生了多少可歌可泣令人感动的人和事——省体育局坚持构建红河女排的决心不变,继续保持队伍建制;多年的“婆家”红河卷烟厂赞助支持的态度不变,仍然斥资冠名;曾将云南女排带向过顶峰而对现状痛心疾首的老教练赵林,毅然辞去基地副主任之职,在年近花甲之际重返总教练岗位,志在重整旗鼓;而老队员何琦、田梅、李亚红在“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的诸多诱惑下,依旧坚守排球场上,磨、爬、滚、打中仍痴心不改心系排球作好表率;此外新任主帅张建新自去年10月告别故乡到昆后,一心为训练、全力搞备战,功勋卓著;还有原红河女排主教练的张立明,在尚未重执上海队教鞭前,只要红河女排需要,他照样回来“出诊把脉”;更有云南体育广告公司多年来在幕后默默地为之工作……因为排球、因为热爱,因为各界人士和球迷的关心和支持,红河女排的大旗依然在中国排坛上猎猎飘扬。

  “三连胜”和出线仅仅只是个新希望的起点,今后的路仍然艰辛和漫长,在为之欣慰和感动的同时,我们坚信只要精神不倒、拼搏进取,红河女排仍然会坚定走下去;只要继续关爱和支持,云南排球依旧会有辉煌的明天。

  蒲亚昆(春城晚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