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日报:小处有益大局不利--评中超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2:38 南方日报

  混乱不堪的中国足球以无赖面目在2005年亮相。朝令夕改不是什么新鲜事,难能可贵的是中国足协的执迷不悟。中途更改升降级置联赛权威性不顾,许诺空头支票丧失投资人的信任,现在3月5日变成了4月2日。当然,这个日子还有可能提前一天,愚人节开幕更适合中超联赛。

  中超延期看起来很美。北方天气寒冷,不适合比赛;中超冠名还没有落实;各俱乐
部的招商工作还未到位,一个月的时间可以解决这一切问题。但推迟一个月开始也意味着晚一个月结束,北方的11月底会比3月初温暖吗?后面的两个原因才是关键。

  没人愿意赞助中超,因为钱都打了水漂。企业希望通过冠名中超塑造自身健康向上的广告效应,但中国足协出尔反尔,联赛缺乏诚信,与企业的初衷南辕北辙。投资不见效益,谁还愿意来当“冤大头”?2005年的招商困境,正是中国足球前两年混乱运作结出的苦果,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延期还可能直接影响到中超品质。推迟开赛打乱了各支球队的备战计划与节奏,无论是对球队的教练、队员都将产生很大的影响。在这方面可能对即将参加亚冠联赛的鲁能队产生的影响更大一些,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只有鲁能一家投反对票的原因。其次,它将严重影响到国家队3月底的出访计划。特别是一旦国家队在与西班牙、爱尔兰队的比赛中惨败收场的话,将进一步影响到2005年中超联赛的开局。

  尽管中超延期是一条不归路,但却是目前缓冲各个俱乐部经济危机的唯一途径。所以不难理解,这一延迟决议由各俱乐部主动提出,并且齐声赞同。但是中国足球是所有人的足球,是我们大家的足球。每一个中国足球人都要有一个整体,一个大局观,站在中国足球的整体角度出发去思考问题。中超延期的决定恰恰就是没有从中国足球整体利益这个角度去进行考虑。目前中国足球受到的最大损害就是其自身的言而无信。在中国足协,规则政策的出台不是用来遵守的,而是用来推翻的。长此以往,谁还会按章行事? 

  陆兴华

  链接

  昨晚在新浪进行的“中超推迟评价”调查中,认为中超延期不利于联赛健康开展的网民占到43.86%,认为延期与否无关大局的占到29.34%,认为有利于联赛健康开展的为19.72%,其余7.08%的网民选择了“说不清楚”的选项。(截至24日23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