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众日报:中超 你值多少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2:02 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戴玉亮

  足协又在香河开会。足协的头头们,中国足球的投资人们,打算讨论些问题,可能还要出台一些决议。但这些恐怕都不是他们最着急的事,更让他们上火的可能还是中超冠名权的问题。

  中超元年冠名商是西门子,但是今年人家不干了,这其中的理由全世界人都知道。今年中超延期至4月初开打,但是这冠名商至今还没着落,这可是联赛最大的一笔收入。要是这冠名商最后没找着,会怎样呢?有人给起了个名叫“裸奔”。一个人夏天裸奔可能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儿,但现在中国足球正值严冬,说冰天雪地一点也不过分,这种天气裸奔身体能扛得住吗?

  其实也不是没人感兴趣,有几家正在跟足协讨价还价。但是这几家也有点太狠了,愣是把价码给砍到了5000万元人民币以下。以至于足协有同志愤然表示:“宁可不要冠名也不能低价甩卖。我们希望他们能够雪中送炭,但结果迎来的却是趁火打劫。如果今年以低于5000万,甚至4000万的低价卖出中超冠名权,那明年后年怎么办?一个品牌的价值一旦降下来,想要让它重新回升到正常水平,将是非常困难的。”

  这话听起来似乎有道理,其实站不住脚。

  首先,现在是市场经济,商家有权利跟你砍价,卖不卖是你的事儿,问问价,还还价总归是可以的吧,怎么就成了趁火打劫呢。其次,今年只卖5000万,4000万甚至更少,明年后年怎么办?明年后年它咋就不能办了呢?再次,一个品牌的价值降下来了,说明它不值原来的价。什么叫正常水平?你敢说中超这块牌子就该值多少钱吗?品牌的价值是一定的吗?什么叫随行就市?什么叫价值规律?这些理儿一般人好像都懂吧。权威机构对那些国际知名品牌作为无形资产的评估,不是也一年一个价吗。

  中超联赛搞好了,中超这个牌子就值钱。若再搞成去年那样,甚至更差,别说四五千万元,就是免费可能也没人冠这个名。你愿意,人家商家还怕丢人,怕砸了自己好好的牌子呢。

  中超这块牌子到底值多少钱,还是商家最有发言权。能卖多少就卖多少吧,有个千儿八百万的,就像有件衣服披着一样,总比裸奔好啊。你要是硬撑着不卖,那是你傻,吃亏的到头来还是自己,是中超,是中国足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