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体育:贝克汉姆 最后的武男或舞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1:53 南方体育

  太保密码-严明专栏

  章子怡说她是最后一个武士,汤姆-克鲁斯笑了。

  汤姆-克鲁斯说他是最后一个武士,乌玛-瑟曼笑了。

  乌玛-瑟曼说她是最后一个武士,贝克汉姆笑了。

  2 月底,百事可乐最新电视广告即将播出,这回贝克汉姆扮演的不再是罗素-克洛式的角斗士,而是日本武士。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他谈到这种新奇的服饰,兵器和武术,还有奇怪的生活。"记得以前汤姆演过类似的角色,他说那感觉很棒,现在我可以亲自体验了。"

  他和阿汤哥神交已久,据说去年在伯纳乌一聊,相谈甚欢,因此他非常亲密地谈到The Last Samurai(<最后的武士>):汤姆扮演的男主角艾格朗是美国南北战争的英雄,被明治维新的日本政府请去帮助军事培训,顺便干掉"叛乱的"武士。艾格朗在战争中沦为武士们的战俘,意外发现那种古老的文化充满魅力。就这样,他从一个现代化的杀人机器变成崇尚冷兵器的圣徒,加入和服,盔甲和武士刀的武士世界,为了捍卫武士道战斗到最后一刻...

  马克思说过,历史往往是野蛮民族在武力上征服先进民族,再被后者的文化所同化。<最后的武士>和<与狼共舞>一样,证明历史滚滚洪流遇到个人叙事,是可以被逆转的。所谓的现代人灭了原始人,可又惦念着原始的好处,最后被原始同化。可惜,阿汤哥花了天价复原1870年的日本服装,道具,兵器和乡村,最后的电影不叫好,也不叫座(对于这一级别的大片,票房没有过亿就是失败)。日本人见不得一个美国人在崇高的武士世界里翻江倒海,最后还抱得日本美人归;美国人倒是一向不排斥这种异域故事,不过阿汤哥玩得太狠,最后居然是艾格朗匍匐在地,朝着日本天皇三跪九叩,宣誓效忠。婊子从良改邪归正诚心皈依我佛,不由得让其他美国观众感觉自己倒像没开窍的婊子和坏人。

  这个逻辑就像国内盛行的历史剧,<戏说乾隆>和<还珠格格>那样大张旗鼓地恶搞,可以;如果是<雍正王朝>或<汉武大帝>般打出"正史"旗号,就要被史学界骂得狗血喷头。所以,聪明的塔伦迪诺决定,恶搞。<杀死比尔>卷一让一个女人继承武士刀,在日本庭院内大开杀戒,倒也赚得盆满钵满,也没听到日本人的抱怨声。

  制作百事新广告的法国人正是恶搞门的大弟子,广告完整版长达2 分钟,主角是珍妮弗-洛佩兹和比昂斯,而不是贝克汉姆;地点是香港,而不是东京。两大美女穿着紧身衣(乌玛-瑟曼的皮装性感版),先在道馆里大打出手,再到酒吧里为了两罐百事可乐和流氓打架。贝克汉姆需要做的是扛着木剑,摆pose装酷和英雄救美。

  难怪外国媒体调侃说"三大明星上演 3P"。贝克汉姆以为自己是壮怀激烈的武士,其实更像最后的舞男,贩卖的不是武士刀和武士道,而是东方道具和东方精神装扮下的性感脸蛋,就像洛佩兹贩卖臀部和比昂斯贩卖曲线。记得百事宣布这个广告只在美国以外地区播放的时候,引来美国网民骂声一片。其实资本家机灵着——东方的玩意,还是用来唬弄东方更有把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