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初阳:切尔西应破釜沉舟 背水一战让打击来得更猛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14:56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切尔西0:1输给纽卡斯尔,在国内的足总杯止步。切尔西1:2败给巴萨,尽管还要等斯坦福桥主场的大决战,但今天凌晨的比赛,可以感叹得说一句:切尔西的天时、地利、人和都有点背,这群曾被人们前赴后继往“四冠王”宝座上猛推的蓝色兵团,又在冠军杯上遭遇到最寒冷的天气。

  昨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北京下起了大雪,可雪夜没有寒冷,因为回家后,除了有
热气腾腾的元宵、汤圆和饺子外,还有冠军联赛的四场对决在深夜等待,这样的夜晚是沸腾火热的,至少在球迷的心里是这样。而最热最火的还有巴萨的诺坎普球场,以及双方将士的内心,大家都感觉到了:这两只国内联赛领头羊都拥有着对胜利的强烈渴望,尤其是切尔西,足总杯的失利可以一笑而过,但他们不能没有冠军杯,不能不战胜最锋利的巴萨,来证明欧洲足坛新势力的真正崛起。

  可惜,又是一张红牌,又变成以少打多,这次斩断了切尔西在中前场安排的全力攻击手,没有了刺刀的牵制,巴萨的进攻显得更加毫不犹豫。而没有罗本的切尔西,更依靠机器各个零件的正常运转,所以一个零件报废后,死机的概率也就大大增加了。红牌并不是失利的唯一原因,但却是这场比赛的转折,上次是门将,这回是前锋,上次是雪上加霜,这回好像被人从背后捅了一刀,切尔西的运气什么时候变得这样差?难道在圣诞魔鬼赛程取得全胜,就要在这周的一串炼狱赛事中被融化么?难道这么快就要“还债”了么?一时间,实力好像不再成了最重要的因素,命运成为主宰。

  不过,终究,不能等命运的安排,还得靠实力吃饭,用实力说话的。既然寒冬来临,既然没有退路,那干脆破釜沉舟吧,首先忘掉过去的黄金梦想,丢掉那些虚无缥缈的期望,争取在对利物浦的联赛杯决赛上转转运,之后在联赛中平稳下情绪,然后张弓搭箭,十面埋伏,在3月的第二回合中,主场爱拼赢一回。德罗巴不能上,还有古德,还有慢慢浮出水面的救世主罗本,还有迷了路的凯日曼,还有其他等待爆发的蓝军战士。

  至于穆帅,在结局之前,不必太思虑了。退一万步,跌倒再重来,今年夏天之前,帕克、胡斯等伤员应该归队,夏天之后,也许有华金、戴维斯,或者更多的蓝军战士来打造这艘蓝色的切尔西战舰了。 (firse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