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一个姚明拼不来9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9:20 华商网-华商报

  超音速队的最后一次进攻,让几乎领先了整场的火箭队在最后16.7秒时间里品尝了85∶87的失败,唾手可得的9连胜纪录也被超音速掳走。

  只能把球传给姚明

  本场比赛前,火箭和超音速在本赛季还从未交手过。面对排名西部第三的超音速,
范甘迪心里应该是没有多少幻想的,而赛前苏拉的突然告病缺阵,更加大了他的不安。但当比赛开始后,在现场的火箭球迷们都感觉到,主动权一直掌握在火箭球员的手中,雷·阿伦和刘易斯等超音速球员在场上犹如梦游,而姚明在篮下却异常凶猛。姚明是昨日比赛中无可争议的焦点,超音速中锋詹姆斯根本无法阻挡姚明在篮下的得分。在首节姚明便贡献了12分3个篮板,加之韦斯利的高命中率,火箭队在首节结束时获得8分的优势。次节一开始,姚明下场休息,这让超音速球员有了喘息的机会,并将比分顺利追到只落后1分。麦蒂不在状态,再次上场的姚明成为球队最有效的得分点。即使在双方命中率都下降的下半场,姚明的得分依旧是球队的希望,火箭球员大多选择姚明担任进攻终端,包括麦蒂在内。但终场前裁判的判罚,让本场转折点出现,直接导致了姚明下场。这也难怪场边的范甘迪立即暴跳如雷,大发脾气。

  进攻链条令人失望

  本赛季,火箭队之所以花大价钱引入前得分王麦蒂,正是看中了他的超强得分能力。但截至目前,麦蒂的表现并不能让球队满意。在火箭打过的本赛季50场比赛中,麦蒂的均场得分为25.6,而在上个赛季他平均每场为魔术队贡献28分。先是和姚明配合欠佳,随后又是命中率起伏。麦蒂的确能制造像对阵马刺那样的最后窒息时刻,但球队却不能依靠麦蒂灵光乍现来度日。在昨日的比赛中,面对球队的最后一次进攻机会,控球的麦蒂在突破后将球传给底线的帕吉特,结果队友的投篮连篮圈都没有碰到。

  赛前苏拉背部疼痛缺席了比赛,这让人不得不想起去年9月1日他做的背部手术,那次手术让他缺席了总计14场比赛。在前一阵的比赛中,带伤的苏拉一直表现稳健,只是有时过度热衷于篮下强攻,但在组织进攻上他还是火箭队中不可或缺的人物。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火箭队将连续面对马刺、爵士公牛奇才小牛等强队,一段魔鬼赛程正在火箭的脚下。

  在缺少苏拉的时候,又赶上麦蒂的低潮,只凭借一个发挥正常的姚明,火箭真让人担心。本报记者 孙元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