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孤楼小白:邂逅进球-米兰曼联对决观后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8:5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今天的老特拉福德不属于曼联,更不属于米兰。它只属于一个叫偶然的家伙,冷不防让米兰人拣到了一个进球。

  从比赛一开始,双方就是在一种势均力敌的情况下进行的,让我意外的是安切洛蒂竟然会在老特拉福德打起进攻来,尽管少了金球先生舍甫琴科,米兰的进攻多少受到了影响,但是安切洛蒂敢于这样布阵,需要很大的勇气。要知道在欧战的近20个主场里。曼联是恐
怖的16胜4平无一败绩,这几乎是如58场不败一样的神话。或许是曼联的球员没有想到米兰会大胆进攻,因此在前10几分钟里,米兰占据了场上的优势,西多夫甚至有可能很早就改写了比分。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进入了拉锯战,曼联毕竟在主场比赛,虽然控球不如对手,但是对球门的威胁大大大于米兰,斯科尔斯就有两个绝佳的机会改写比分,可惜的是他浪费机会的能力比创造机会的能力在行。上半场后段时间,曼联随着比赛的深入,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几次很有威胁的射门都有可能转化为进球,如果不是米兰的防守实在好得没话说和运气的帮忙,曼联早已经领先了。而米兰少了舍甫琴科,进攻一时无法流畅起来,卡卡和科斯塔重叠在中路,很少能把球交到克雷斯波手里,双方就这样僵持到了下半场。

  下半场上半段几乎是上半场的翻版,米兰在开始阶段又在场面上占据了优势,但可惜的是球到了门前,就没什么威胁了。不过西多夫一个突然的远射让米兰人邂逅了进球,卡罗尔犯了一个门将最不该犯的错误让整场比赛就露那么几回脸的克雷斯波足足在电视镜头里露了两三分钟,但是米兰在射门前的那一系列配合堪称是行云流水,几个传接球就把中路的空挡拉出来了,这也是这场比赛里米兰除了进球外胜过曼联的地方,技术上比对方娴熟。落后的爵爷仿佛也是被比分打糊涂了,换了一系列的人,却将曼联最擅长的边路进攻的主力小罗换了下去,让曼联球员们在场上乱打乱撞了起来。换人后的曼联一度混乱,如果不是卡卡的独,米兰甚至可以进一步取得优势。最后的10几分钟只能是例行公事般让球员们在场上露个脸。一旦米兰铁了心防守,这个星球上能破他们门的球队也找不出几个。

  比分是0比1,老特拉福德在下雪,而曼联的球迷也跟着天气一样一段时间也好不起来。这让我想起来了几年前那场经典的堪称梅花箭竹般进球的4比3的比赛,比分不同内容也不同,但是今天的比赛更值得称道,有防守有进攻也有进球,这才称得上是足球比赛!

  米兰破了很多记录:终结曼联的欧战主场神话,终结曼联对意大利球队的5连胜,终结了自己英伦之行的5场不胜。或许在国际赛场上相比于沉稳的尤文和冒进的国米来说,米兰更有能力捍卫意大利的荣誉!而曼联也不会低着头,球是输了,但仅仅是输在了运气上。曼联可以寄希望于3月8日,但那时的舍甫琴科回来了,米兰的进攻还会象今天那样紊乱吗?

  值得期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