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报》刘放:大巴车灌满4桶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7:22 球报

  大巴没有食言,他回归后的确需要时间来逐渐适应北京队的新打法;大巴又食言了,本来计划和队伍的磨合期在复赛开打前,只不过才三场比赛,大巴又重新找到当“老大”的感觉,又成为了“中国最有震撼力的中锋”。

  大巴撞翻北区牢笼?大巴带队挑落南霸天?大巴搅乱CBA格局?现在看来,这些“回归预言”现在都得到了验证。不得不承认,主场打山东,客场打辽宁和吉林,平均每场贡献
29分和16.3个篮板,大巴还没有遇到真正的对手。就连他自己也感慨:CBA中没有与我争锋的中锋。  

  但篮球毕竟是项五个人的运动,空凭一己之力还难以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处女战”打山东还说得过去,山东大汉变成了山东小汉,大巴可以任意肆虐其内线,而人们赛后的赞扬声更多地是给予大巴的鼓励,并未看出他有多厉害;第二战打辽宁后,指责声马上出现,别的不说,就连闵鹿蕾赛后也在琢磨:如何用好大巴的确是个问题。

  在这样的情况下,第三场客场击溃吉林扫去了所有人对北京队的担心,第三场球好看,当然也是北京队打得最实惠的一场球,类似“1999年版”的马刺阵容让人们眼前一亮。

  究其原因,还得从大巴说起。

  第一,美国训练,大巴漂泊美国三年,虽然东家不少换,但却一直保证着高质量的训练,可以想象同邓肯、卡特等超一流高手对抗对自身的提高有多大,不仅是身体,意识、技术都在进步。

  第二,双塔合璧,可以说“新北京双塔”在大巴回归的前两场比赛并无过人之处,过分依赖内线,北京队以往快速多变的球风彻底消失,而过多倚仗双塔,其他球员放不开手脚,但在奥德杰出任大前锋后、大巴出任中锋后,合璧后的双塔马上显示威力。

  第三,盘活全队,第三场大巴的助攻达到7次,超过组织后卫张云松,为全队最高,以往都说三大中锋中,姚明的技术最为全面,而大巴只占个“硬”字,但现在,无论是策应,高位掩护,还是分球,大巴也可以说是如今CBA中为全面的中锋。

  第四,霸王心态,打过NBA,即使水平同CBA相仿的NBDL,增长阅历的大巴心态发生很大变化,按照他的说话,CBA中小孩儿居多,对他构成威胁的人几乎没有。

  北京队有了大巴是好事,现在看来,用好了大巴是关键事,还好,灌满油的大巴没有让人们失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