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都市报:飞虎还需要进一步思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22:56 新疆都市报

  115比97战胜陕西队,从比分上来看,这是飞虎同陕西正常差距,但从比赛过程来看,飞虎教练团在临场指挥的时候还有一些让球迷看不明白的地方。

  疑问一,科尔曼应该早点被换下。

  我想大部分球迷在看火箭队比赛的时候,一旦姚明在第一节比赛中出现了两次以上
的犯规时,那范·甘迪铁定会将姚明换下。目的只有一个,保护姚明,让姚明能在关键时候在场上发挥作用。如果在姚明受到犯规困扰的时候,不换下去会怎样?飞虎昨天告诉了答案。

  科尔曼在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就拿到第三次犯规。为了咬住比分,吴忻水没有保护科尔曼,而选择将科尔曼继续留在场下。飞虎在上半场结束时,取得了8分的领先优势,而科尔曼则在本场比赛中领了5次犯规。最终科尔曼受到犯规困扰而无法上场,导致飞虎在整个第三节被动,第三节单节让陕西赢了7分。

  疑问二,对盖茨的防守。

  科尔曼下场后,飞虎队中没有任何一名队员可以一对一防住盖茨,而这个时候,吴忻水依然选择人盯人防守,而没有采用联防。结果,薛玉洋5次犯规,王胜5次犯规。在科尔曼不在场上的时候,盖茨拿到了14分,其中包括4个前场篮板球。

  疑问三,第四节换下考瑞尔。

  整个第三节中,以考瑞尔为首的小个阵容始终没有找到感觉,其结果,就是让陕西队发挥盖茨在篮下的威力,将比分缩小。但从第四节开始,考瑞尔改打得分后卫,在比赛还剩5分钟结束的时候,飞虎打出了10比0的高潮。

  这个时候盖茨体能不足,小个阵容的快速打法对陕西有着巨大的杀伤力。吴忻水在这个时候却选择换上了科尔曼,继续采用和盖茨在篮下的硬碰硬,虽然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如果用速度型打法冲击陕西,效果应该会更好。

  尽管飞虎获得比赛的胜利,但疑问还是疑问,这一次,飞虎因为胜利而忽略这些,下一次,打季后赛的时候,可能就没这么好的运气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