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何足道哉mm:全明星论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7:08 篮球论坛网友

  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

  西部队输了!

  这只不过是简简单单的几个字。

  决定胜负也只不过是短短瞬间的事。但这短短的瞬间却是何等的曲折,何等的艰辛。最后2秒奥尼尔三分线外出手,球没进,但奥尼尔笑了,他可以笑,他的确应该笑。他知道这次胜利对江湖的影响将是何等深远!由于他的加入,才会有这场胜利,至少他是这么想的。一想到这,他就无比的兴奋,激动,连呼吸都不禁为之停顿!天才,总有他与众不同的优势和潜能,奥尼尔只不过是用行动证明他的确是个不世出的天才球足。尽管科比也想证明,但他没有成功,他虽然也很努力,一整场都在努力。

  科比看了奥尼尔一眼,他记起奥尼尔出场时笑容就是这么的灿烂。“也许那时他就胸有成竹吧!”科比心里想着。

  奥尼尔甚至都不愿意再看科比一眼,一如上次回到斯台普斯中心一样,表情冷酷,他始终都无法原谅科比,有时他觉得昔日与科比在江湖快意恩仇,连夺三届盟主的经历都是噩梦。但噩梦总有醒来的时候,而他这一醒才发现自己身在迈阿密。“多情自古空余恨”至到今天奥尼尔才明白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科比全场都在努力着,如影随形的盯着艾弗森,他想证明自己赛前的那句话:“看一看我们的阵容,我们有足够的实力赢得东部明星队。”他又忽略了奥尼尔的存在,任何的轻视都是致命的错误。奥尼尔一开场就用形动告诉他三句话:“第一,你只能在外线出手,在禁区内你根本出不了手。第二,你纵然出手也要等到我不在场时。第三,你更打不败我领衔的东部明星队。”科比不信,他带球试图突入篮下,奥尼尔大掌一挥,球被截下了。奥尼尔不管对方是谁,何况是科比。

  奥尼尔享受盛名并非侥幸,而是经过大大小小的血战得来的,每次血战都会让他必胜的信念更加坚定,所以科比从一开始就不该轻视奥尼尔,不该将奥尼尔挤到迈阿密,更不该植下仇根的种子。

  麦克格雷蒂和卡特

  同样的动作,同样的结果,只不过是由不同的人完成的。

  邓肯在篮下刚站稳,就有人飞冲过来,他感觉飞起的人跳的非常高,来势更快得惊人,人还在一步之外,而一种凌厉的冷风已直逼他的眉睫。来人攻击力之强,无异是江湖中一流人物,他立刻感得来人应是“加拿大飞人”,除了卡特表兄弟外,没有谁玩过这种极奇诡异的空中砸板扣篮。邓肯没有硬接这一扣,而是明智的让开了。他知道当年是谁创造的扣篮奇迹。那一年奥运会,卡特飞过了法国2.13米的中锋的头顶,迫使法国的那位中锋羞愤退役。

  麦蒂也将球抛到篮板上,不到万不得已,他不肯浪费自己的体力和人硬拼,因为他觉得他的力气比别人珍贵得多。他的体力要在最有用的时刻发挥。不知不觉的他又想到了马刺,想到那35秒钟13分的奇迹逆转。他觉得投球是种艺术,纵不能妙渗化境,至少也应清淡自然,若和别人蛮力相拼,那就和蠢牛差不多了。

  麦蒂的身体向侧面倾斜过去,晃过了小奥尼尔,身形的变化,竟似比鱼在水中还要灵活,他手腕轻轻一拨,球射了出去,如同小李飞刀,刀光一闪,如黑夜中的流星。球优雅的擦板进筐,跟卡特的动作同样漂亮。今晚在这对表兄弟心中没有胜负,只有艺术。

  姚明和毕莱士

  错位的防守,今晚的巅峰对决本不该是这样,应是姚鲨对决,可姚明与奥尼尔的对决还没有斯塔德迈尔与奥尼尔的多,于是只能谈一谈姚明对华莱士。

  华莱士和阿泰斯特都是靠防守起家的。有人说碰上了阿泰斯特不死也得脱层皮。但华莱士却防住了阿特斯特,防得阿泰斯特恼羞成怒,暴徒一怒,血流成河,引起了著名的奥本山宫殿大战,可如今的华莱士已使阿泰斯特回了老家,华莱士证明了谁才是最佳防守球员。

  姚明在篮板的右侧接到了球,华莱士用肘顶住了姚明的腰。姚明若向左闪避,右肋就难免被肘推住,若是向右闪避,左肋就难免被推住,若是向前闲避,脊背正中就难免被摁住。因为他无论如何闪避都难以比华莱士更快。华莱士是最佳防守队员,讲究的是欢人于微,眼神之利,已非常人能及。

  姚明左肩微动,身子似将左转,但华莱士却向右跨了一步,一切都如华莱士所料,姚明果然向右旋转,这些都逃不过华莱士的眼睛,而姚明的招已用老。但华莱士忘了姚明比他高,因此臂展也比他强,姚明一个超手投篮,球进了。坚固的盾也有碰到宝剑的时候。

  加内特和詹姆斯

  加内特轻松的在詹姆斯头上投进了球,同是高中生球员,2004年常规赛MVP的加内特有点轻视这个才二年级的状元,他的目光在说:“我让你三招”。

  詹姆斯扭头就走,一脸不屑,加内特不急不慢的追了过去。也许他的脚步太随意触怒了詹姆斯。

  詹姆斯开始发飚,中距离跳投,妙传小奥尼尔,与马里昂争抢篮板,抢断后惊天一扣……他看了加内特一眼,心里说道:“没有人可以让我三招,一招都不能。”

  加内特脸上充满了惊奇,怀疑与不信,继而愤怒,失去理智的他违例的将小奥尼尔的投篮盖在篮板上,然后狼王狠狠的张大了嘴,却发不出一声熟悉的狼吼。

  艾弗森和雷阿伦

  雷阿伦的3分仍然命中率极高,而他的单手扣篮仍赢得了满堂喝彩,但今晚的天下是艾弗森的。

  艾弗森今晚如小鬼魂似的无所不在,他甚至可以将科比的投篮盖出,可以在科比面前无所顾及的游弋和捕食,在科比面前诡异的传球,直到最后一刻还在科比身前绕来绕去,跳起了嚣张的舞步。

  雷阿伦的三分球没能救主,“问题”今晚交出了不错的“答案”,MVP也算是弥补了他上次费城全明赛大家对他的嘘声。

  今晚不相谈邓肯,自私的波波维奇让人愤怒,本来西部可以赢的,三年了,他们一直都没输过。波波维奇一手葬送了一切本应属于自己的胜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