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魔兽争霸之NBA版:凯尔特人--人类王国的兴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6:29 篮球论坛网友

  今天湖人主场以104-95击败“绿衫军团”凯尔特人队,撰文以记之。

  没有人确切知道宇宙是怎样开始的,有人推论是一场无序的爆炸使无尽的世界群转向黑暗,并不可思议的随之有了生命形态,也有人相信宇宙是被某个强大的实体以整体形式创造出来的。虽然混沌宇宙的起源无人确知,但至少有一点是肯定的,某个强大的种族为宇宙来了稳定,并随着这个强大种族的脚步宇宙有了一个安定的前景,这个种族就是伟大的人
族。

  1946年6月6日,11家冰球馆和篮球馆的老板共同发起成立了篮球联盟BAA,即后来的NBA。从一开始凯尔特人就是NBA的元老级球队,这支绿衣军团见证了NBA近60年的兴衰历史,是冠军和球星的代名词。迄今为止16个冠军无人能及,8连冠伟业前无古人,后无来者,退役号码多达20多个,这支NBA先驱球队让混沌的NBA一开始就有了相对稳定的秩序。

  早在魔兽争霸1.00和1.02版本中,人类就流行多个家民抢修祭坛,当人类的大法师走出祭坛的时候,其他种族的英雄还在祭坛里睡觉呢,然后大法师就骑着白马不慌不忙地去对手的基地里添加“暴风雪”,当时的各族并没有真正成熟的战略和战术,所以大法师的骚扰常常令其他各族玩家头痛不已,却又无可奈何,只有郁闷的退出。而大法师召唤的水元素由于召唤的时间短而存在的时间又较长,因而战场上总是出现令人恐怖的三个水元素,大法师也被称为移动的兵营。人类在一开始就为自己创造了一片王国,强大得让人头痛。

  1950年,历经4年的碌碌无为后,凯尔特人请来了“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同时球队意外地得到了鲍勃·库西。尽管鲍勃·库西并不是老板沃尔特·布朗想要的球员。“红衣主教”也对其不屑一顾,但他凭借着前所未见的背后传球和不看人传球将对手不断击败时,他被认为是凯尔特人“绿衣王朝”的心脏和灵魂。1951年,奥尔巴赫从奇才得到比尔·沙尔曼,两位身高都没超过1。90的白人选手开始配合,他们技术全面,攻防俱佳,相得益彰,凯尔特人组成了名扬NBA的后卫线,一如80年代底特律活塞队的著名后卫组合“微笑刺客”托马斯和杜马斯。

  超级后卫线组合并不足以让凯尔特人夺冠,一切的改变都要从比尔·拉塞尔说起。1957年拉塞尔加盟凯尔特人队,身高仅2。06米的拉塞尔以爆发力惊人,跳高成绩为2。09米,他可以轻松地摸到篮板的上沿。他防守时总是等对手投篮出手后再跳起,然后和球一起上升,像扣球一样将球扇飞,或者拍向自己的前场,让球队快攻,拉塞尔以他那神奇般的上篮能力和盖帽技巧改变了篮球运动的一个基本观念——出色的防守照样可以赢得冠军。凯尔特人队不再沉默,以47胜28负的全联盟最佳成绩一路高歌猛进杀入总决赛。在与鹰队的第七场总决赛中,历经两个加时以125比123险且鹰队,夺得第一个总冠军。从此凯尔特人一发不可收拾,从1959年到1966年取得了史无前例的8连冠。

  也许只要他们愿意,一切都能够延续,只要能够延续。其它的一切球队都很难有所改观。但1966年这支球队解体了,库西,海因索恩等纷纷退役,奥尔巴赫也辞去主教练职务,拉塞尔继任教练,当年在于湖人队的总决赛中,凯尔特人历经7场惜败,痛失冠军。在68年和69年凯尔特人虽又重夺两届冠军。但进入70年代后,凯尔特人已尽呈疲态,难现昔日的霸业。

  而人类王国的强大并不在乎对大法师的水元素存在时间的缩短,虽然三个水元素同时存在的场面已很难再看到,但更具攻击力的山丘之王被挖掘出来了。山丘的“风暴之锤”加步兵的围杀,很快成了其他各族英雄心中永远的痛。同时为了对付当时兽族横行各大战网的嗜血三英雄加大师级撒满加巫医的阵容,人族也发明了由大法师,山丘之王,圣骑士加大师级牧师和女巫的双法海。由于牧师的心灵之火和治疗,再加上女巫的减速和变形术,人族几乎所向无敌,令其它各族徒呼无可奈何,这个流氓阵容也被其它玩家愤怒的称之为“狗男女”配合。

  一切都可以漠然,但不可以漠然自己的灾难,没有人愿意在失败面前还振振有辞。凭借着昔日荣耀的鞭策,于是戴夫·考恩斯接过了拉赛尔的担子,有人说他生不逢时,因为当时的NBA已形成了一个超级明星群体。“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高跷“威尔特·张伯伦”、“连发手枪”皮特·马拉维奇等。谁都不可等闲视之。虽然身体条件并不出色,但凭借超强的自信和让人生畏的拼劲,再加上昔日的“超级第六人”作为队长的哈夫利切克开始发挥最后的能量,凯尔持人在1974年和1976年又两次问鼎。终于过了70年代末期的黑暗时代,奥尔巴赫重回凯尔特人并用球队老板布朗乱搞留下来的选秀权挑走了“大鸟”伯德,凯尔特人再塑辉煌,整个80年代的NBA其实就是湖人与凯尔特人双雄对峙的年代,被称为“白人的希望”的伯德总能在最关键的时刻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并投进最关键的球,挽狂澜于即倒。他同连“天钩”贾尔都无可奈何的凯文·迈克里尔和“殿长”罗伯特·帕里什组成了凯尔特人队著名的铁三角,并于1981年,1984年和1986年三夺NBA总冠军。凯尔特人的夺冠历史到此终结,一个盛极一世的王朝开始衰落。

  当其他种族的战术和谋略开始日新月异的发展时,人们发现人类王国也由盛到衰了,那个曾经辉煌过的种族日趋平庸,永远都是大法师带队,山丘之王挡前,火枪手为主力,男女巫辅佐,没有双矿的支持,人类很难升到3极,经过了中期的优势外,火枪手这种2的远程兵种在后期没有肉盾的支持,胜任何族都很难。做为一个第2英雄,没有高等级的山丘矮子,能承担这么重大的肉盾责任吗?我们无奈看到攻击力比它强的兽族,数量比它多的不死族,机动性比它强的暗夜,在人类经济受困时大肆的嚣张。

  凯尔特人也像极了人族,自1992年伯德退役后,已成为东部的弱旅,现在每年都在为季后赛苦于奔命,昔日的一切荣辱都似乎是传说,感觉是那么的遥远。看着科比在凯尔特人内外线左冲右突,如入无人之境地,看着佩顿,皮尔斯无奈的面容,真的很难想象这就是昔日的王者之师。

  伴随过自己的辉煌已一去不复返,今日的凯尔特人只能带着悲怆的记忆看着“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了,也许里弗斯心中只剩下痛苦,只有痛苦才能把王国衰败的过程延缓,甚至在衰败之后留下点复兴的希望。

  篮球论坛网友:何足道哉23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