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皇马的1比0还不足够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1:3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述评 冠军杯是皇马的最爱,这是毫无疑问的,为此卢森博格竟然冒风险,在上周的联赛中保存了罗纳尔多、劳尔和齐达内三名主力。

  皇马的出场名单没有大的意外,格拉维森代替了想象中的古蒂,那是因为卢森博格在想着进球的同时也不想在主场失球。冬季为追求平衡而购买的格拉维森不能在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闲置着。

  比赛一开始,双方都谨慎,双方都有压力,皇马的主攻放在左侧的卡洛斯,尤文图斯放在左侧的内德维德。在20人的大名单中,最后卢森博格去掉了能代替萨尔加多的梅西亚,最后只能由布拉沃代替。尤文图斯的后防线前压,有助于他们的断球。在这种情况下,皇马必须展开边路进攻,但是萨尔加多的受伤影响了皇马的右路,因为顶替他上场的布拉沃是左脚,卢森博格要求贝克汉姆要及时回防。皇马的边路进攻寄希望于卡洛斯。

  随着内德维德的受伤,尤文图斯的左路进攻威力消失。皇马的进球迟迟没有来临,担任电视评论前皇马巨星雷东多认为:“皇马的进攻一是利用罗纳尔多的速度打反击,二是中场耐心的传递,等待卡洛斯边路插上。皇马的个人技术优势对比赛应该有耐心。”

  30分钟以后,皇马明显占优,伊布拉希莫维奇已经不再回撤,皮耶罗已经不再对皇马实行紧逼。在上半场余下的时间里,齐达内十分自在,小贝有很明显的进攻意识,格拉维森垄断了中场。

  下半场一开始,齐达内和卡洛斯依然是左路的明星。从表面上来看,尤文图斯下半场在体力和心理上都已经疲惫,卢森博格准备冒更大的风险,卡洛斯助攻的机会更多了。到第59分钟,费戈一直非常活跃,他的跑动让齐达内节省了体力,使法国人在前场更接近球门。与此同时,尤文图斯的左路赞布罗塔和奥利维拉也时时策动进攻,尤其是埃莫森在前场的频频出现,对皇马决不是好现象。

  罗纳尔多被换下场后,尤文图斯可以放心大胆的在前场进攻。皇马有欧文在前场,又多了一位抢球手。相对来说,下半场比上半场更加开放,雷东多认为皇马应该像尤文一样加强中场的控球,因为皇马已经没有罗纳尔多。卡佩罗加强了中场,但卢森博格没有及时为中场补充新鲜血液。

  我们看到了最好的齐达内,格拉维森完成了他的任务,萨穆埃尔、卡西利亚斯、埃尔格拉包括布拉沃都体现了后防的稳固,比赛让皇马球迷感到满意,但1比0的比分还不够好,这样出线权就放到了两周后的都灵。但雷东多认为2比0和1比0的差别是1比0让皇马在第二回合心理上少了压力会让皇马保持精力高度集中,所以1比0不是个很差的比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