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Didier0061:尤文运气极好逃过一劫--冠军联赛观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25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1、皇马vs尤文

  皇马今天部分球员的状态不错,主要是前有齐达内,后有格拉维森,把整个比赛串联地很好。卡洛斯打出了正常水平,拼抢也很积极,原以为是软肋的布拉沃也打得出乎意料。按道理来讲,齐达内状态如此之好,中场完全压制住尤文的情况下,胜出2球应该是情理之中,但最终也不过1球小胜,其原因只能总结为运气和攻击效率的问题。

  皇马排出罗纳尔多和劳尔的攻击阵型,但劳尔突前,罗纳尔多坠后的配置并未起到太多作用。尤其是罗纳尔多状态明显低迷,除了两脚射门,简直一无是处,看不出哪点是战术核心的感觉。拿球没有突破,做球也很一般,如此状态,被欧文替下也是情理之中。劳尔不可谓不努力,也争到了一些机会,但最后一下总是差那么一点,浪费了一次卡洛斯的传中,补齐达内射门时又越位,如果这两次机会抓住一次,2:0完场,以目前皇马和尤文的状态对比,恐怕尤文很难翻盘了。当然,裁判漏判了皇马的一个点球(这点下面讲)。

  尤文在如此重压下,能守到0:1完场,保留翻盘希望,实在是不容易,当然运气也很重要,例如逃掉一个点球,被打中一横梁,一个门柱。这里又提到裁判问题,其实本场裁判总的来说尺度把握的比较好,但还是犯了一些错,判罚客观上对尤文有利。

  首先是刚开场,埃莫森禁区前沿拿住球,萨穆埃尔踢倒埃莫森,明显犯规,这显然应判直接任意球,甚至给萨出牌也是可以考虑的,因为他已被埃莫森击败,身后已没有其他防守队员。然后布拉西的一些动作其实早就可以出牌,尤其是皇马上半时反击,布拉西拉拽劳尔球衣的动作,显然,应该吃牌。如果说卡纳瓦罗拉劳尔球衣那个动作并不太明显,那么泽比纳拉倒劳尔显然应判点球。图拉姆在边线附近对卡洛斯的犯规不仅没有给牌,连犯规都没吹,令人费解。倒是皮挨罗和赞布罗塔的黄牌有找平衡嫌疑,两人犯规都并不是很重,实际上吹罚犯规即可。

  不过造成皇马进球的那个任意球是因为卡莫拉内西铲到齐达内造成。但从慢镜头看,这是个疑似假摔,卡莫拉内西似乎并未碰到齐达内跳起的腿。

  总之作为尤文而言,本场比赛完全被压制,仅有一到两次机会,全场组织陷于瘫痪,只有埃莫森和赞布罗塔以及伊布的几个动作值得称许,如果要翻盘,要尽快调整状态,否则以此状态,即便回到主场,也未必翻盘。作为皇马而言,未能打进第二球,当然是无限遗憾,否则尤文将不再有机会。但这场比赛对于皇马,值得满意的是没有丢球,这样,只要客场打进1球,就将占据非常有利的地位。这一点,与03年主场2:1击败尤文的形势是完全不同的,在目前规则下,客场进球弥足珍贵。赛后,普拉蒂尼特别赞许了齐达内在边线、底线附近狭小空间内的出球能力,齐达内毫无疑问本场发挥了颠峰水平,是当之无愧的最佳球员。

  2、利物浦vs勒沃库森

  阿森纳vs拜仁

  同样的主场3:1,同样的最后时刻丢球,让胜者如同吃了一席大餐,最终却吞了只苍蝇。1个客场进球也让败者保留了一线生机。利物浦两个任意球进的漂亮,不过也让人觉得勒沃库森的排人墙队员似乎有点问题,教练似乎没有专门针对这点来训练防守。这点看看尤文防守贝克汉姆那个球就可以明白了,或许是知道小贝任意球的威力,所有人墙队员都高高跳起,最终干扰了球的方向。否则,如果那个球没有碰到,以那个弧度和力度来看,必是好球。

  而阿森纳似乎沉睡在了慕尼黑的雪地里,整场缺乏连贯传接,中场组织不力,不得不改打长传,教练温格一度失去了信心,离开了教练席。进攻既不力,阿森纳的痼疾防守问题就开始抬头,本场比赛让人充分见识了阿队的糟糕防守,从后卫到门将,应该说这不是一只一流队应有的防守水平。

  有意思的是,在赛后采访中,拜仁球员也很沮丧,似乎他们输掉了比赛,如果是3:0的比分,阿森纳将不再有机会。

  3、摩纳哥vs埃因霍温:沉闷无聊的比赛,没什么可多说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