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路:花败的季节招蜂引蝶 哪个傻人还为足球扔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06 《足球》报

  如果好日子不好好过,结果多半就是不会有什么好日子过了。传闻中几家也许是十几家国内俱乐部已经联名上书中国足协,提出将本赛季联赛推迟半个月开战,理由是“为了进一步招商”。

  事实证明,2004年中国足坛天下大乱的过程中没有任何一方能够实现乱中取胜,结局只有是两败俱伤甚至N败俱伤——球迷痛心疾首之时赞助商纷纷愤然离去,中国足协和职业
俱乐部因此同时陷入了无人问津的财政危机。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多年以前,中国职业联赛曾经有过无限风光、高朋满座的辉煌时期,即便是被外人形容为“人傻钱多”毕竟也是钱多,财大气粗的中国足协与出手阔绰的俱乐部似乎都有着某种“皇帝女儿不愁嫁”的优越感。遗憾的是好景不长,中国足球的既得利益者最终却成为了破坏中国足坛大环境的始作俑者。 职业足球的本质是商品,商品的命脉是商品的质量;中国足协和各家俱乐部可谓是商品的生产者,只不过如今生产出的是低劣的残次品,造成了市场份额的急剧下降。这个时候当务之急是什么?是殚精竭虑、奔走呼号推广宣传,巧舌如簧、坑蒙拐骗争取更多的订单、更多的预付款?

  一个以往经常被人忽略的问题是,企业家不是慈善家,以目前中超联赛混乱不堪的现状,如果一家企业真正想追求广告效应、树立品牌形象,恐怕只有冒着把钱往水里扔的危险;而这样的“傻人”在足球圈以外又能有多少呢? 其实中国足球一直以来必须去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还债,但却没有人甘愿承担还债的责任,都抱着闪躲腾挪、得过且过的侥幸心理。比如眼下新赛季招商不力,就想出了一个所谓的延期计划——整个是“咳嗽、吐痰、擤鼻涕,我们是为了拖时间”,给人感觉似乎“钱”正在路上呢,再等等就来了;却没有意识到,如果一切依然如故,别说联赛推迟半个月,就是推迟半年或者半个世纪,期望的赞助款项也不可能源源不断落入自己的腰包。

  中国职业联赛朝令夕改、无规无矩的传统由来已久,已经给人留下没信用、不靠谱的极差口碑;倘若新赛季既定的赛程因所谓的“招商需要”再次乱作一团,又还有谁能真正相信中超联赛可以是严谨的、规范的呢? 先勒紧裤腰带,放弃所有不切合实际的幻想,在艰苦奋斗中谋求彻底的洗心革面,让已经糟烂无比的联赛一点一点恢复正常秩序,显示出逐渐改进提高的势头,给旁观者带来浪子回头弃恶从善的印象……这应该才是中国足协和各家俱乐部的共识理念与当务之急。 常言道:修得梧桐树,何愁金凤凰。如今中超这朵昔日的鲜花都快开败死掉了,您还凭什么“招蜂引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