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郝洪军:中超冷启动是最好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06 《足球》报

  有些俱乐部永远扮演小丑角色,比如沈阳金德。据说在陈述中超推迟开赛的理由时,他们以北方气候寒冷为由跟着起哄。这支球队忘了,当年他们披海狮战袍在沈阳阻击鲁能泰山时,曾经把严寒当成“武器”,动员数百人连夜向体育场内运雪,再不停踩压,以求翌日比赛里冻死山东鲁能队。眼下可好,以为谢亚龙刚刚上任,正六神无主呢!于是跟在几个俱乐部屁股后,不知香臭地要求推迟中超比赛。

  的确,离中超开赛只有十几天时间了,新赛季前的氛围很差劲。按理说,这段时间媒体开始一年一度的中超阅兵了,揣度一下球员,分析一下各队技战术风格和走势之类的,现在可好,大家都抱着谢亚龙的大腿不放,揣着肥瘠、探讨着底蕴和性格,津津有味地做着盲人摸象的事情;而足协呢?中超冠名没有落实,各赛区硬件设施、安全保卫以及采访证件等事也雾里看花。从这个角度来说,中超鸣哨前“多云转阴”的天气实属不正常。

  至于像沈阳金德一样主张推迟中超的俱乐部,他们还有一个看似正常的理由:商务开发没有着落,强行启动中超意味着“裸奔”。商务开发是什么?球队冠名、胸前背后广告、场地广告等等。可以想象,足协这个当爹的都衣衫褴褛,步履蹒跚,孩子们举步维艰,朝不保夕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但话又说回来,是谁造成这种局面的?足协滥用权力,G7揭竿而起,打假的,赌球的,做交易的比比皆是。观众跑了,商家跑了,这种一穷二白的局面,都是自己造成的。自作自受也好,卧薪尝胆也罢,面对新赛季,也只有适应这样环境的人才能生存了!

  都知道,电脑死机时,矫正键盘或敲打鼠标是没用的,强行关机,实施冷启动倒不失为一个好主意。对中超也一样,不论它是奔腾还是微软,现在可能是沾染上病毒,可能是遭遇逻辑炸弹,还可能陷入木马程序里不能自拔,既然你不想抱着它从楼上一起跳下去同归于尽,那么让它恢复正常,冷启动应该是最好的选择。

  谢亚龙不要相信推迟中超的蛊惑。对金德“气候说”之论调,你完全可以告诉他们,随着自己的到来,“全球气候正逐渐变暖”;对经营困难之说,也可以告诉他们“面包会有的”。能否让中超在3月5日正式开赛,这对谢亚龙来说也是能不能抓住战机问题。诺曼底登陆前,许多盟军将领因天气、登陆舰准备等具体情况,建议艾森豪威尔推迟登陆时间,老艾断然拒绝,因为觉得推迟登陆就是贻误战机。尽管等待谢亚龙的不见得是场胜利,可是真的把中超开赛日期推迟了,至少他是被困难吓倒了,也失去维护自己铁腕魅力的机会。

  当然,坚定启动中超,更应该上升到对中国足球生存能力考验这个高度。我们可以把中超当成“野外生存训练”,环境恶劣,食物匮乏,想活命吗?那就自己去想办法吧!谢亚龙为中超的经济危机要做的和能做的,不是去套来多少钱,而是拿出足协下放权力的具体方案,让俱乐部虽饥肠辘辘,但还能看到希望,有活下去的勇气!而俱乐部呢?勒紧腰带,老老实实地准备过苦日子。别说推迟一个月,让中超暂停一年,2006年你就会撞上财神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