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滨岩:里杰卡尔德硬过卢森博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6:36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述评 里杰卡尔德的上面有一位喋喋不休,明枪明炮的克鲁伊夫;卢森博格一边有帘后传旨,暗地操作的弗洛伦蒂诺。

  里杰卡尔德很难,两位朋友拉波尔塔和罗塞尔除了夺冠就没有兼容的地方,任何一个决定,包括收编阿尔贝蒂尼都要等很久。卢森博格也不易,他所在的是一家一言堂的俱乐部,身边纵然有布特拉格诺、萨基天天相伴,但一切口令还要等待来自ACS总裁办公室的指令

  但是,里杰卡尔德很早就知道如何面对贝鲁斯科尼的权势,以及一个充斥着巴斯滕、古利特的更衣室。他知道只有胜利才是最大的理由。

  于是,他对于埃托奥私自回马洛卡视若不见;对小罗繁多的巴西式聚会充耳不闻;对于两次迟到的德科一笑置之。而这换来的是埃托奥一次次禁区内的出彩;小罗带伤出战;以及德科在本周六的两粒决定性进球。

  卢森博格是足坛有名的硬帅,但他早已知道在皇马胜利,乃至夺冠都不是一个足够的理由。博斯克吻过联赛奖杯后的黯然离去就是最好的佐证。此外,卢森博格更知道,弗洛伦蒂诺从来都不会直接对属下授意,而是通过他的“媒体群”发布旨意。因此,这位从来都不十分亲近媒体的巴西铁帅不得不开始频繁地走进《马卡》和《阿斯》报的采访间,听取关于古蒂的安排意见,欧文首发的民意测验结果,以及劳尔是否可以冷置等等。

  相对而言,里杰卡尔德是幸运的。巴萨已经整整5年与冠军无缘。当地媒体在里杰卡尔德坚强的微笑和不反抗中忽然开始反省那些对范加尔的一味攻击,那些对里瓦尔多的忽冷忽热。

  然而,在弗洛伦蒂诺编织的庞大的政治、经济和竞技的网络中,卢森博格却被迫放弃了原则。但他没有办法,有人需要他制裁罗尼,有人需要他让欧文闭嘴,有人需要他在首发阵容中不缺少格拉维森的前提下,还有拥有古蒂……

  于是为了完成对罗尼的处罚,而又不完全伤害罗尼,卢森博格殚精竭虑地同时放弃了劳尔和齐达内。为了让古蒂能有一个位置,巴西人也只好将他提前到了二中锋的位置。

  有人说,这就是卢森博格与其它主帅相异的地方,善于使用奇兵。但当我们就这一问题询问卢森博格本人的时候,他的回答是否定的。本场比赛失利后,巴西人承揽了所有责任。他说人是他换的,阵是他布的,而他这样检讨的本身实际上就是一种新的软弱迹象。

  7轮之前,里杰卡尔德已经没有了强悍的对手,卢森博格的到来令西甲有了新的看头和趣味。但可惜已充斥了太多冠军的马德里并没有珍惜7轮的胜利,偏要驱使卢森博格去变胜利的阵,冒不胜的险。如今联赛还剩下两个7轮,巴西经纪人菲热尔先生马上就要飞到马德里,皇马也将宣布一个重要签约。没人否认弗洛伦蒂诺是一名运作大师,但谁都应该懂得球场中没有运作和签来的胜利。

  里杰卡尔德和卢森博格可以说各有难念的“经”,但里杰卡尔德相对卢森博格而言更占优势,荷兰人只有一项任务——夺得冠军,无论是联赛还是冠军杯。而卢森博格除了同样的责任外,还要收回更衣室内的控制权,不影响皇马商业运转等等。里杰卡尔德比卢森博格“硬气”,虽然他输了3场,卢森博格只输了1场,但荷兰人已经赢得了18场。

  里杰卡尔德的微笑是他最硬的利器,他可以笑着接受克鲁伊夫的斥责,却继续他胜利的布阵。而卢森博格却因为对罗尼个人的硬性,对整个球队的软招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幸运的是,在卢森博格勇敢地揽下了所有责任的时候,这也许意味着他会进一步得到更大的权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